C'est la Vie。


Advertisement
France's flag
Europe » France
January 7th 2008
Published: January 7th 2008
Edit Blog Post

原来觉得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这句话已经被人说的太多,甚至有些俗气,可如今慢慢品味,却恍然发现其中真谛。
----------题记

一个人在法国,无亲无故。
有时候很孤独,有时候很迷惘。
常常很天真地用一颗真心去面对,往往得到的是相反的回报。
我有时候觉得很累,是心灵的倦惫。
被自己所谓的梦想扔到冰冷的水里,扑腾着被迫成长,看到同龄孩子“安逸”地享受父母的宠爱,有时候觉得凄凉。
但是这就是代价吧,表面光鲜的背后,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艰难。
我时常提醒自己,其实我很幸运,很幸福。自己付出的不是最多,却已经得到了很多。
看到同龄的孩子,与父母闹发生矛盾,吵架蹦出伤人的字眼,我都非常心痛,也尽力规劝他们学会包容和珍惜。
我觉得自己是个不孝的孩子,在梦想与孝心之间选择了前者。本可以天天陪在家人身边的我,却在17岁那年早早离开了家门。
我很害怕自己终有一天会亲身经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哀与痛苦。我不敢把在法国受到的委屈告诉家人,总是习惯一个人撑着,我害怕他们担心啊!即便受到再大的委屈,我每次给母亲写邮件或者打电话,总是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改口安抚他们女儿在他乡一切都好!妈妈曾经说过,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帮你是你幸运,没人帮你是命运的公平。我一直把这句话放在心里,反复回味其中意味,这句话也支撑我熬过了很多艰难困苦。
很多次,我在墙角偷偷哭泣,都逼着自己学会坚强。是啊,你是个大人了,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你别无选择!之前都很努力了,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我狠狠地骂自己的脆弱,后来发现这样居然很管用,当时真的就差没甩自己耳光了。
我承认我也和很多在海外求学的学生一样,有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自己,觉得很迷惘,很无奈。但是我并没有放纵这种情绪,我努力争取在画廊的实习,去图书馆借书,教授法国人语言⋯⋯我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很满,让自己很忙,也同时得到充实,如此一来,也就没有功夫瞎想,迷惘的心绪也随之消失。
在Louviers的时候,虽然我所有的朋友都是法国人,甚至没有一个亚洲人(我在这里几乎是不认识任何亚洲人的),但是我仍然感到并不能完全融入这个西方社会,我讲没有口音的法语,我和法国的朋友说说笑笑,每天同样地吃饭睡觉⋯⋯但是我仍然觉得“独在异乡为异客”。这样也好,求同存异么。
其实我是一个外表坚强顽固,内心柔软脆弱的人,一点点细微的事物也会触动我的喜怒哀乐,记得以前一个朋友曾经取笑我:“你那么敏感,真得很适合去当个艺术家啊!”我想这种敏感似乎也让我的内心世界丰富并不空虚,我喜欢去发现那些触动心灵深处最柔软角落的微小颤动,即使是雨后路边的蚯蚓,我也会去捡起来放回花丛。我珍惜生命,并且固执地坚持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这让我觉得我的生活很灿烂,很光明,很有生机。
记得那次费尽心力去救一只被树枝上的渔线困住的水鸟,当我不下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使得它重获自由时,那种如夏花般繁茂的愉悦心情是不可替代的。如今每次我路过那条塞纳河的分支小流时,都会围来成群的野鸭、水鸟和天鹅,我相信动物是通人性的,当你真诚地去付出爱,它们也会乐意和你亲近。
生活是艰难的,但是我不能让艰难夺走我快乐的权利,我要让我的生命灿烂如阳光般温暖耀眼。


后记:
我觉得我现在回国参加作文考试一定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一个经历过许多故事的人那还不是出口成章啊~呵呵,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Advertisement



Tot: 0.153s; Tpl: 0.011s; cc: 8; qc: 44; dbt: 0.050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