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中国菜


Advertisement
France's flag
Europe » France
January 2nd 2008
Published: January 2nd 2008
Edit Blog Post

到了法国以后,吃中餐成为一种奢侈的享受。
在国内很便宜的小点心,到这里都成了天价,更别说一小盘中式菜肴了!且不说吃饱了,光是稍稍尝尝味道就要花300多人民币。
中国菜在我心里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到现在,吃了法餐、日餐、韩餐、意大利餐、甚至非洲餐⋯⋯绕了好大一圈,还是觉得最好吃的是中餐。
中餐口味多样,营养丰富,而且大部分菜肴都很健康。
看到在国内,麦当劳,肯德鸡时时人满为患,我现在开始觉得很不可理喻。街边到处都是好吃的中餐馆和小吃店,而且价格又不贵!这些洋快餐虽然快,但热量都很高,也没什么营养,原来我是小朋友的时候也满喜欢吃的,但是到了法国只是被迫吃了一次麦当劳。
在法国的时候,最想吃火锅和泡面。
在“超级冠军”超市也有看到日本的开杯乐,只有3种口味(原味,海鲜,鸡肉),而且料都没有在国内和日本的多,味道也并不怎么好。价格却飚升到20人民币。因为诺漫底相对来说华人比较少,我住的Louviers更是几乎用一只手来数都绰绰有余。所以在louviers几乎没有中餐厅,只有一家老挝人开的叫眉江的餐厅出售亚洲菜肴。
法国的越南人和老挝人相对比较多,所以米卷(Nem)成为广为人知的亚洲美味。我也有吃过,和春卷差不多,但是比较小,外皮是米做的,所以炸出来很硬。
在法国可以说做梦都在吃火锅。火锅多好,大家各取所需,热腾腾的一大锅,还有丰富的调料。几乎什么都能放进去,味道也很好~,火锅的各种汤料和酱料,套用一句广告:“总有一款适合你!”。冬天的时候,和好朋友去吃一次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法国菜其实也不错,但是好吃的太少了。一般平时就吃火腿啊,奶酪啊,法国长棍面包啊什么的。
我非常喜欢吃海鲜,法国的腌熏三文鱼,蛤蜊,圣雅克(一种贝类),sole(一种肉质鲜美的白色鱼类)都非常好吃。全熟的鹅肝酱、鱼子酱、蜗牛等传统法国美食味道也不错。但是经常吃经常吃,就觉得有点受不了那么腻的感觉了,甚至见到特定的某种法餐还觉得反胃。而且很不能接受法国人吃生肉和生蘑菇的习惯,觉得很不卫生。我觉得再怎么干净,还是要弄熟了再吃的,而且生的味道也很不好,我本来就不是特别喜欢吃蘑菇,生的就更难以下咽了。
由于吃中餐的机会不多,价格又很贵,所以多数时候就只能在脑子里臆想。小笼包、生煎馒头、小馄饨、蛋炒饭、炒面⋯⋯hoho,一想到中餐就全没脾气了。其实觉得自己好不争气哪~不过我想这也正常,思念家乡菜的同时也是在思念家乡。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5, Displayed: 5


Advertisement



Tot: 0.354s; Tpl: 0.011s; cc: 9; qc: 48; dbt: 0.047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