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年


Advertisement
Africa
January 3rd 2008
Published: January 3rd 2008
Edit Blog Post

在国内,人们对黑人有很大的偏见,我认为可能是少见多怪的原因吧,目前在华黑人数量还是很少的。
但是在法国,大街小巷都是黑人的身影,黑人和他们的文化已经基本上融入了法国文化,成为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从小基本上都没有接触过什么黑人,只是通过媒体了解到黑人的舞蹈和音乐。其实我对大部分黑人还是很有好感的,我非常喜欢他们或古典或现代的音乐与舞蹈。
比如Alicia Keys,50cent,Lauryn Hill,Mary J Blige等等。

我08年的新年就是在黑人朋友家里过的。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取消了在Rouen倒数新年的计划,于是有着多哥血统的法籍黑人美女杰西卡和表妹卡罗尔邀请我去她们叔叔查尔斯的派对。
稍稍犹豫了一下,我便坐上了开往Val de Reuil的火车。
查尔斯是一个非常友好热情的中年黑人,他的太太是一位白人,他们一共有3个非常可爱的混血宝宝,其中最大的女儿多琳非常漂亮,一头黑人的小辫子加上甜美的微笑,真的是很迷人的小美女。2儿子尼尔斯非常活泼调皮。小儿子则还是在襁褓中的小婴儿。
我刚踏入查尔斯家的门就吃了一小惊,屋子里已经有很多客人了,而且除了查尔斯太太的亲戚之外几乎都是黑人!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黑人聚会呢。
查尔斯很热情地向我介绍他的表妹,他的爸妈,他的孩子,他的妻子,他的三姑六姨⋯⋯果然是一个大家庭!
黑人的传统食物也很诱人哦,虽然混杂了不少传统的法餐,比如法式咸派,香肠卷等,但是还是掩藏不住浓浓的非洲风情。
我最喜欢的就是非洲沙拉了,虽然配料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是生菜、胡萝卜、鸡蛋、金枪鱼和番茄而已,但是调料却很特别,所以格外好吃。
查尔斯和他的家人不停地给客人们上菜,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非洲美食。
另外,查尔斯还让我尝了他们家里自酿的朋世酒和朗姆酒。朋世酒是用水果酿的,浓浓的果香扑鼻,但是却是度数很高的烈酒,丝毫不输朗姆酒。
人们热烈地交谈着,气氛很好。我看到了许多精心打扮的黑人美女,据说有很多亲戚是从巴黎,里昂等城市专门赶到Val de Reuil来参加这个家庭聚会的。
年轻的小伙子们放着黑人音乐,派对刚开始就已经有人按捺不住想要跳舞了,尤其是小孩子们。黑人的音乐细胞果然是从小孩子起就培养出来的,几乎所有小朋友都能扭得有模有样。
正餐是炒饭、鸡肉、烧烤、奶酪土豆、炸香蕉配辣酱。虽然查尔斯的家人上菜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仍然抵挡不住那些大食客们的好胃口。
吃到一半,零点计时正式开始。所有小朋友们开始向客人们派送香吻和祝福,一屋子人忙得不亦乐乎。
正餐还没完全结束,大家都纷纷踏入舞池,跳起黑人传统舞蹈。我向杰西卡请教如何跳,杰西卡却跟我说,跟着感觉走就好啦,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
我觉得黑人精力都相当旺盛,虽然杰西卡跟我一样已经逛了一天的街,但是人家还是坚持跳到了早上4点。而我到1点就坚持不住了,裹着个大衣当看客。我想可能我穿的是高跟鞋,杰西卡穿的是平底鞋的缘故吧⋯⋯算了,不找借口了,黑人体力就是比亚洲人好!
派对结束,查尔斯把我们3个送回了杰西卡家,由于还是凌晨,没有回Louviers的车,所以我在杰西卡家的沙发和衣而卧直到10点钟。
非常充实的新年,累趴下啦都~但是还是比较开心比较特别的一次新年,感觉就像在非洲一样!呵呵。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6, Displayed: 6


Advertisement



Tot: 0.727s; Tpl: 0.017s; cc: 6; qc: 47; dbt: 0.042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