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法国(Intro)


Advertisement
France's flag
Europe » France
December 28th 2007
Published: December 28th 2007
Edit Blog Post

来说说我的学习吧。
在Louviers的一年,我读的是Lycee Fontenelles的Terminale L,即文科毕业班。
法国高中分科还是很多的,比如有文科,理科,经济科等。
对于其他科的学习我并不了解,所以我没有发言权。
法国高中也分为3年,分别是Seconde,Premiere和Terminale.在Premiere那一年,学生们会根据自己的选择来考掉差不多一半的高考(Bac)科目。文科生们把数学,法语,化学等自然哲学考完,所以在Terminale那一年,文科生是没有任何理科科目需要学习的。
根据学生的要求,每个人的高考科目都不是完全一样,除了必考的文学,哲学,英语,地理,历史之外,学生们会根据自己的选修科目来确定最终的高考科目。
据我所知,那些选修项目中有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汉语、希腊语、拉丁语、造型艺术、舞蹈、表演、体育等。
我的专业是汉语(似乎选错了,我的专业是艺术),除了必考科目外我选修了Anglais Euro(即欧洲英文,比普通英文班难很多),日语,造型艺术。因为我的Premiere那一年是在国内上的,所以我还得考Premiere的课程。幸运的是负责高考登记安排的一位女士给了我数理化等科目的免考,大概中国学生在他们看来数理化都能达到免考的境界,所以我只要考法语。
虽然说说轻松,可是真的上了“战场”,就发现一切都没想像那么容易了。




Advertisement



Tot: 0.091s; Tpl: 0.008s; cc: 5; qc: 43; dbt: 0.041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