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篮大战


Advertisement
Asia
February 2nd 2010
Published: February 2nd 2010
Edit Blog Post

为了沟通关系,我们做了一款礼篮,10个. 送给应该感谢和也许能给我们生意的人.
篮子是定制的,细细长长的,只编了下部六分之一,上面就都是长长的藤条了。十几厘米宽的篮子装着花、酒、巧克力,俏丽亭亭,别致无双。
就是这样一个礼品,为我们带来了120个的定单。
开心的大笑之后,我发现120个篮子在一起时,长长的藤条变成了小树林,随时准备扎人。红酒、巧克力、花泥、装缎带花和卡片的盒子也都成箱成阵,摆得下不去脚。最可怕的是鲜花,一天跑两次花市,后备箱总是放得满满的。两个人抱得看不见路地上楼来,经过三四个小时的奋斗,终于变出30、40个花团锦簇的礼篮和无数的垃圾。
日子被篮子们撑得满满的,搅得乱乱的了。
手上不知被扎破了多少回,不知该从哪个角度去看它们才能感觉比较好,那些掉色的篮子总让我想起“两鬓苍苍十指黑“的诗句。
。。。。。。
我为什么选了这么一条路呢,辛苦、疯狂、无法预知。如果我不选呢,我眼前的路应该是继续坐在这个或那个办公桌前,对着电脑哔里噼拉地打字,打打电话而已,每月有五六千的收入,穿梭于同事、领导中间。在那里,能伤害我的应该只有辐射、腰颈僵硬和一些怨气了吧。

可是,看看我还在报社的同事,依然怨怨的,依然等着别人给机会。看看我那些图谋着做事,但仍在转圈,启动不了的朋友,我至少已悄悄地走出一百米了,有那些篮子作证。还是选了吧,总能让生活变得不那么平常,就算不会变得多富有,也至少能不会闷。

我发现了,我宁可辛苦,也不要沉闷;宁可艰难,也不要无望;宁可手破,也不要眼花。

Advertisement



Tot: 0.097s; Tpl: 0.009s; cc: 5; qc: 43; dbt: 0.0498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