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魔嶺伴白浪頭

Published: October 3rd 2008

雲鎖八仙嶺雲鎖八仙嶺雲鎖八仙嶺

八仙嶺驟變八魔嶺
颱風海高斯施法, 八仙嶺風雲變色, 烏雲深鎖半個山嶺, 氣氛詭異, 八仙變為八魔. 大風吹起船灣淡水湖的湖水, 白色浪頭不斷拍打堤壩下的碎石. 看著湖水和遠處的山, 像是通往很遠很遠的地方. 在星期五的下午, 一號風球的時刻, 我放下工作, 腦子空空的, 拖著疲倦的身軀, 坐在堤壩的石壆上, 背湖面海, 看著海灣裡的風帆和獨木舟駛來駛去. 涼風不斷吹拂, 把我的重擔暫時吹走.

海灣裡的小艇都串起來, 沒有遊客划艇, 租艇的士多外面有一張桌子, 三人圍著桌子吃麵. 我不經意的走過, 笑說這裡連即食麵也沒有, 一位帶眼鏡的女士馬上轉身, 急切地說有即食麵, 並問我想要吃甚麼. 我告訴她只是說說而已, 她便埋頭繼續吃麵. 我瞥見士多裡的餐單上都是日式碗麵, 便笑說這裡沒有「公仔麵」, 她又站起來, 急切地說他們也有「公仔麵」, 並想走進士多內馬上煮麵, 我連忙說不要了, 然後離開.

看著海上一排一排的小艇, 有點想划艇, 最好是帶著女孩子, 租艇出海, 「曳搖共對輕舟飄」, 再撐把傘, 微微雨打在傘上, 打在海上. 但現在風力增強, 雨點也愈來愈大. 若真的結伴划艇, 恐怕是暴雨打在身上, 狂風把小艇吹到海中央, 然後不斷划槳, 艇不斷自轉, 最後要勞駕別人開快艇把小艇拖到小碼頭, 然後拖著濕透、疲乏的身軀上岸.

這樣的日子到大尾督, 讓人得到一份難以置信的寧靜. 燒烤場只有寥寥幾人在燒烤, 雨下大了, 他們都躲在涼亭下, 只有三人仍手持雨傘, 興致勃勃的燒牛扒燒雞翼. 公車站小巴站完全沒有汽車, 更遑論遊客. 自行車店沒有生意, 員工都躺在一旁, 把收音機的聲浪扭高, 彷彿要填補週末遊客吵鬧的叫聲. 店外的四輪自行車都被雨水沖洗, 路上沒有行人.

經過幾間食肆, 其中一間餐館的芝士魚柳飯餐吸引著我, 但我仍不覺餓. 另一間茶座標榜出前一丁麵餐, 兩款配菜加麵加飲品要二十八元, 跟芝士魚柳飯餐價錢一樣, 若我真的要吃點東西, 為何不選芝士魚柳飯餐呢? 細心一看, 原來幾間餐廳裡都有十數名食客, 享用下午茶餐, 跟朋友談天, 電視更開放著, 鬧哄哄的, 跟外面淒迷的氣氛截然不同.

雨停了, 風也沒有那麼大. 一輛紅色的汽車載運車駛過, 在綠意盎然而迷濛的環境中帶出一股生氣. 一輛小巴駛近, 赫然發現車上全是乘客, 卻甚少人下車. 司機指示我乘坐另一部小巴, 我過了馬路, 上了亮了指示燈的小巴, 離開這個魔域.

淡水湖淡水湖
淡水湖

船灣淡水湖的測量柱, 像在測量廣闊的大湖.
綠油油的一團紅綠油油的一團紅
綠油油的一團紅

在滿佈綠色植物的環境中, 紅色的汽車運載車帶來一黥生氣.

Tot: 0.079s; Tpl: 0.01s; cc: 7; qc: 46; dbt: 0.050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