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秦始皇遇上莎士比亞


Advertisement
Hong Kong's flag
Asia » Hong Kong » Hong Kong Island
September 23rd 2008
Published: September 23rd 2008
Edit Blog Post

西高山西高山西高山

大地在我腳下 國計掌於手中 那個再敢多說話 夷平六國是誰 那個統一稱霸 誰人戰績高過孤家 高高在上 諸君看吧 朕之江山美好如畫
在陡峭的西高山上, 有一個台, 左邊可以看見薄扶林, 右邊可以看見獅子山, 前面是小島和大海. 我站在上面, 彷如秦始皇, 看著山下的房屋、汽車小如螞蟻, 貨輪像一塊塊的積木, 人更顯得微小, 那麼當年秦始皇站在封禪台, 心情又會如何? 但西高山這個「封禪台」, 也讓我想起在浩瀚的天地間, 人真的很渺小, 我忍不住跪在台上, 讚美上主, 高呼三聲「哈利路亞」!

找到這西高山全是意外, 因為乘公車到山頂後, 看到西高山 (當時還未知道這山的名字), 心想這樣的山究竟有沒有路上去? 後來誤打誤撞, 才從西高山機槍堡知道有兩條路上山. 西高山機槍堡曾是英軍駐紥之地, 是1930年代政府為防犯日軍而設, 可惜機槍堡只剩下一小部份讓人憑弔. 這裡還有一個西高茶園, 種了幾株茶樹. 茶園有一條很陡的路上山, 但我不敢走, 唯有折回夏力道晨運徑.

到山頂也不一定只到固定的景點, 也不限欣賞風景. 柯士甸山道是一條很斜的路, 有人下來, 但我要上去, 有一位老先生在中間下來又上去, 不知要上去還是下來? 首先吸引我的是富豪住宅的門牌. 這裡不知是那位富豪的豪宅, 但外面的牆壁有一個黑色門牌, 寫著街道名稱及號碼, 門牌還有鐵造的枝葉. 剛巧牆壁長了一些枝葉, 相映成趣.

最富特色的, 應該是前往山頂公園途中, 有一個公園, 沒有人, 卻有滿地紅葉, 活像到了英國牛津劍橋 (雖然我沒有去過), 到那裡一個人欣賞紅葉, 小渠水聲潺潺, 在此讀書, 或吟詩作對, 想像自己是莎士比亞.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5, Displayed: 5


Advertisement

西高山機槍堡西高山機槍堡
西高山機槍堡

沒有機槍沒有堡, 只有涼亭和風景.
門牌門牌
門牌

縱使有豪宅, 也不一定能擁有這樣富有心思的門牌.
紅葉遍地紅葉遍地
紅葉遍地

沒有人打掃遍地紅葉, 讓這裡顯得更有詩意.
登西高山登西高山
登西高山

炎夏睛空, 樹枝葉落


Tot: 0.058s; Tpl: 0.009s; cc: 6; qc: 51; dbt: 0.037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