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航海训练

March 21st 2007
Published: March 21st 2007

探险队合影探险队合影探险队合影

在航海时留下的纪念。

帆船航海训练

North America » Canada » British Columbia » Vancouver » Vancouver By Xiang
March 21st 2007
Qin Qing Xiang
帆船航海训练是另一个崭新的训练。我之前也没有接触过。2006年12月在澳洲时,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触海和在海里游泳。3个月过后,我要训练成水手!
为期3天的短期训练总体都不错。第一天刚出发时,我的身体有严重的呕吐现象,感觉像是病了一样。我们的领队Bob,他是船主,也是我们这次训练最有经验的帆船水手。他建议我上到船的上面,看着远方的陆地。那样就好了。真的,半个多小时过后慢慢的变好了。
帆船航海真的不太容易,因为使用的风力,船在正常航行时像是快翻船一般,因为风吹着帆布使船往一边非常大的倾斜。我第一次掌舵时,一拐弯,船的另一面差一点进水。吓我一跳!还以为我们快完了。其实那样是正常的。
翻船航海需要很多的知识和经验。我们这次算是初步了解一些,秋季会做更深一步的训练。
虽然天气很冷,我还是体会了一些不可思议事情。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我们的船靠岸停,我就去跑步。跑步回来后脱掉衣服跳进海水。虽然冷得我的。。。。但是还挺好玩。
回来的路上发生了一些意外。在我们差不多回到温哥华时,我们的船陷到泥沙里去,因为是退潮时间,那片海域特别浅。在发生那事之前我们都很顺利,我们在船上看书,弹吉他,聊天。有些人(包括我)都把救生衣给脱了。但是船一被卡住,风还是很强的吹着帆布,船差一点翻了。差一点就进水。我们赶紧把帆布拉下来。可是,哪有那么容易,风力这么强,我们3,5人一起拉。终于把帆布给拉下来了。我的手套被绳子猛拉,被烧出一条深深的印子。要是我当时没有带手套,那印子就烙在我的手上了。
我们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潮水还是凶猛的打击着我们的船。船颠簸得非常厉害。我们慌了。电台联系救援队。救援队了解情况后,知道我们不会有生命危险,因为水很浅,而且我们每人都有救生衣。他们告诉我们一些自救的方法。半个多后救援队来了。多么浩荡的队伍,很酷的气船。他们呆了2小时,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把我们的船从那个泥潭拉走。最后,我们等到涨潮,水高了才能离开那里。
2,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个个都从很紧张表情变成了放松笑脸。我们不是担心会死。只是事发突然给慌的。刚开始的半小时我们肯本就不知道什么原因。瞎慌!这一课,上得非常的重要。让我们都想到了,明年在从南极海到南非的一个多月翻船航海中将有多么多大挑战。在那里我们的船再也不能碰到泥沙,而是,可能暴风雨。。。真正探险队干的事!!我的心有些颤抖。

改变方向改变方向
改变方向

航海不轻松。用力拉!我们在转向。
跳水跳水
跳水

看看我,中国代表队。

Tot: 0.053s; Tpl: 0.009s; cc: 7; qc: 24; dbt: 0.027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