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Burj Al Arab

United Arab Emirates' flag
Middle East » United Arab Emirates
January 3rd 2008
Published: January 4th 2008

Burj Al ArabBurj Al ArabBurj Al Arab

帆船酒店

今天吃完午饭后才出发,杜拜的帆船酒店是我们的第一站。

Burj Al Arab 或阿拉伯塔,一般称为帆船酒店,是今天杜拜的地标。来到杜拜若没来这里走走,就象到了中国没到长城一样可惜。来了阿联酋四个多月,今天终於来到了这座知名的建筑物。帆船酒店除了其独特的帆船外型设计之外,这里是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

Burj Al Arab就在Emirates Mall的不远处,从阿布达比的方向来,过了Emirates Mall后跟着Umm Suqeim的牌子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转右后,Burj Al Arab就在你的左手边。帆船酒店高321米,共有56层,是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它建在距离Jumeirah海岸280米外的一个人造岛上。

帆船在阿拉伯历史上的角色举足轻重,它是阿拉伯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交通工具。在10至13世纪的中古时代,阿拉伯人使用的三角形帆船比起地中海的埃及人,希腊人和罗马人使用的帆船更加进步。当时的阿拉伯人掌握了帆船的技术,其帆船不仅能在河流和狭窄的水道里抢风转变航向,更能逆风行驶。这一先进的技术使阿拉伯人更易在地中海上往来,并影响了欧亚大陆之间的贸易。可是后来的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加以改造,使葡萄牙和西班牙控制了航海技术,并将哥伦布和达伽马的远航成为可能。

帆船酒店于1994年开始建造,当时杜拜正在发展的萌芽阶段,并需要一个独特性的建筑物来代表杜拜,就象澳洲悉尼的歌剧院和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一样。英国的设计公司Atkin以一个阿拉伯帆船Dhow的塔状建筑俘获了阿拉伯人的芳心,然后是就投入了三千多人的劳力来完成了这巨大的工程。

据资料说,这座豪华酒店拥有202套的复式客房,最小的房间是17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最豪华的套房为780平方米的皇家套房,设在酒店的第25层,其中设有一个电影院、两间卧室、两间起居室和一个餐厅,其出入都有专用电梯。除此之外,听说总统套房内金碧辉煌,家具更是镀金的,最低房价是900美元,最高的总统套房则要1万8000美元。入住里面的非富则贵,像我们这种没有能力的,唯有站在门口外面拍拍照,算是很满足了。

在酒店入口处的旁边有一个叫Wild Wadi的水上乐园。据资料,这个占地12英亩的水上乐园是世界上知名的水上乐园之一,它拥有24个水上游戏区,其中的16个是相连的。除了有海浪泳池及其它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外,它还有刺激和惊险的水上游戏。从外型看这座乐园的设计采用了古阿拉伯的风格,另外,乐园的主题是阿拉伯《一千零一夜》故事里的航海家辛巴达(Sinbad) ,可以想象里面的冒险和刺激的程度。若有时间其实这里也是个很不错的一家大小休闲的地方,不过入门票肯定令人咋舌。

帆船酒店附近有一个公共沙滩,那里是眺望帆船酒店的最佳地点。我们不一会儿便到达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尽情的享受温暖的日光浴,沙滩排球,拍照等等。除了金发闪闪的红毛人外,还有很多来自不知什么地方的人。有些看起来很像外劳,这么说也不知阿拉伯人是否也会把我当成外劳呢?

从这里眺望远处的帆船酒店,它真的就像一艘即将扬帆远航的巨大帆船。我们踱开脚步在海边漫步,海是那么的纯净,天空是那么的蓝。尽管不远处有工程在进行,不过不损人们在沙滩上玩乐的心情,因为海并没有一丝的被污染。在艳阳高照下,再度仰望海面那巨大的帆船,它巍然挺立,令人不其然再度拿起相机往它身上卡嚓一番。

杜拜曾经是阿拉伯海湾沿岸主要的贸易港口,在1870年代末期,来自伊朗、印度和其它阿拉伯地区的商人就被杜拜的商贸活力深深吸引,而这种吸引力一直延伸到今天。在1830年代之前,这里极少人居住,一直到巴尼亚斯(BaniYas) 部落中的一个分支在杜拜海湾入口处建立了小小的渔民村落。这个部落源自今天阿联酋南部的丽娃绿洲(LiwaOasis) ,首领是玛可土姆家族(Maktoum) ,即今天杜拜统治者的家族。

Creek,是杜拜的河口。杜拜最初发展的地方就围绕在Creek河口两岸,是杜拜最热闹的地区之一。我们沿着路牌一路寻找,可是却找不到。由於许多的工程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杜拜市区内的交通也相当的乱,改道施工比比皆是,若是不小心转错了方向,也不知该从那里转回来。

我们经过了市区,世界第一高楼BurjDubai,即杜拜塔,就在眼前。杜拜塔如今已经赶上了台北的101,成为世界第一。杜拜市区里有一条街,其实是一条大道,叫Sheik Zayed Road,道路两旁尽是令人十分抢眼的建筑。朋友说走在这里很有在纽约的feel,因为左右都是摩天大楼,而且大楼的建筑设计十分独特。坐在后头的我们都目不转睛的往左右两边望来望去。

在犹疑和看着地图要怎么走时,最后还是回到Emirates Mall走走。

晚上到就位於Emirates Mall附近的Hard Rock Cafe吃晚餐。我叫了盘火鸡,当是提早庆祝圣诞节。火鸡的味道感觉是淡淡的,或许是烤的比较好吃吧?

酒店的入口处。

来到杜拜若没来这里走走,就象到了中国没到长城一样可惜。

帆船酒店附近的公共沙滩,是眺望帆船酒店的最佳地点。

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尽情的享受温暖的日光浴。

除了金发闪闪的红毛人外,还有很多来自不知什么地方的人。

在艳阳高照下,再度仰望海面那巨大的帆船,它巍然挺立.......

它巍然挺立......令人不其然再度拿起相机往它身上卡嚓一番。

Emirates Mall外的喷泉和远处的帆船酒店。
Wild Wadi Water ParkWild Wadi Water Park
Wild Wadi Water Park

很有古阿拉伯建筑风格的水上乐园,Wild Wadi Water Park。

水上乐园外

世界第一高楼,Burj Dubai

Burj Dubai超越了的台北101成为世界第一。

Burj Dubai 附近。

Dubai街景一

Burj Dubai脚下,工程正在进行中的Dubai Mall。

很有NYfeel的Sheik Zayed Road。

谁与我争峰?

从远处眺望的杜拜市区建筑。

位於Emirates Mall 里面的Ski Dubai。

Ski Dubai的门口。

Ski Dubai内

琳琅满目的纪念品。

Dubai Hard Rock cafe,我们的晚餐。

Tot: 0.304s; Tpl: 0.053s; cc: 11; qc: 27; dbt: 0.050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