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pzig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Saxony » Leipzig
August 17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Post-war?Post-war?Post-war?

Leipzig
1754 ICE 1516
  我最記得Leipzig的甚麼?是地盤。不知是否要迎接06年世界盃,市內大興土木,連市場也佈滿機關,根本在每一條街也望見地盤(沒有誇張),有一些看似是興建拆卸同時進行的地盤,望著那有一邊被搗破而另一半還殘存的樓宇,簡直回到空襲的年代。正如後來在一家大書店看到一本講盟軍空襲的書,其封面給我的感覺,和那地盤給我的,如出一轍。我甚至第一次在架空了的起重天秤下走過,經過時也生怕上面會坍塌下來。
  在這種氣氛下,甚麼景點也不再是景點(相信商戶一定苦不堪言),也沒有心情去尋找和拍照,唯有逛商店,但此時已開始下毛毛雨,於是迅速將活動範圍從Nikolaistraβe退到火車站。書上說Leipzig Hbf是全歐洲最大的,我走到月台無蓋的盡處望望,感覺上Frankfurt等車站也差不了多少,商店倒是有很多(地底還有兩層)。我其實是想趁這一小時的空檔(我大約只在市內逗留了個半小時,僅比Bonn要好些)首次喝喝德國的啤酒,但看來車站內沒有賣杯裝酒的地方。找呀找的,結果找到一家Aldi超級市場,平到眼突!似乎跌破香港價! 1kg提子加一「筒」橙汁再加一杯朱古力雲呢拿只是€1.63,恍如隔世!(1823)Lutherstadt Wittenberg。對面月台有男子橫跨兩格椅子睡著,動也不動,像隻死豬。
  還是先吃了那個魚柳包,想必已經「涼透心」了。

1838 ICE 1516 Wagen24#36
  雖然今天有點悶,但當坐上這樣快捷、舒適、穩定的ICE(當然最好像現在般,順向加窗口位),一種優越感便油然而生,重燃起「我現在在德國」的興奮心情。想起昨天在歷史博物館的介紹,當年英國要德國貨加上'made in Germany'的標籤,純粹出於貿易保護,但結果是那成為優質的記認,連本土的商品也標明made in Germany,搞笑。
  現在「海德堡補償方案」有了新進展,因為我在Zoologischer Garten的月台上找到一班可在中午到達Frankfurt的列車,Heidelberg可放在20/8,而剛才又想起可到Jena的Karl-Zeiss買望遠鏡給爸爸(諗到頭都爆先諗到!),如果班次安排可行的話便「萬事勝意」了。

2011 S1 Gesundbrunnen
  在Humbolthain停了十多分鐘,現在才剛重新起步。在Humbolthain時車廂有宣佈,坐我對面的婦人聽了便笑。我望了她幾眼,才敢問她懂不懂英文,她說下一站有技術問題,未知何時才能解決。再前面的一對老夫婦索性打開車門通風,幾方便喎。

2040 Rm102
  我入了很多個輔幣也退回,但一按'English',我便可以上網了。結果Jena+Weimar,→Frankfurt→Heidelberg的計劃,fit到漏油,great。
  今晚終於與前晚已在隔鄰床的'0.6Hamann'對話。
  提子加啖啖肉橙汁,帝王式享受!!


'0.6Hamann'客氣地問我是否開心,我便抖出在Leipig很悶,但他一聽到Leipzig便很興奮(他讀'g'是帶'ch'音的),因為他曾在那裏住過三個月。我見他如此神往Leipig,也不好意思再說三道四,只是問他為何如此多地盤,他只是說以前(東德)沒有好好修繕之故。後來他又問我覺得Leipzig Hbf怎樣,我意會到他想說那大樓的宏偉,便說道很大,但心底還是那一句:Frankfurt那座又相差得幾多呢?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4, Displayed: 4


Advertisement

Life with a BikeLife with a Bike
Life with a Bike

S1 Friedrichstraße>Hermsdorf, Berlin


Tot: 0.084s; Tpl: 0.01s; cc: 16; qc: 27; dbt: 0.0418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