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lberg/Hockenheim?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aden-Württemberg » Heidelberg
August 20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1128 ICE 875
  在Kassel-Wilhelmshöhe見到幾名穿深綠色衫或褲的男女,令我想起昨晚在Tegel下車時月台站著一名全副戎裝(連帽也戴了,有徽章的),地上放著一個深綠色的大袋。是不是到了入伍受訓的時節呢?在這一個站有一女子上車,坐在我對面靠門的位子,大家都把腳伸向對面(我只是踩在非座椅的地方而已),各看各的書。又想起昨天乘S-Bahn,隔鄰一排的男人打開重裝甲公事箱,赫然只見一疊疊紙和一本比我的英德雙解字典大一點的小說。

1234 ICE 875
  早上喝了一小杯加啡加奶,已足夠我在火車上用了大部份時間讀《檔案羅密歐》。


2323 Haus der Jugend 1/F 露台 外面是冷的
  中午在Haus der Jugend卸甲後,便立即出動,1515已到達Heidelberg。我照昨天的想法,先摸上Hockenheim。但這一次沒有地圖,只憑在香港上網時的印象「冒險」,價值不菲,來回巴士各收€4.20。一上車我便不斷問"wie viel",問了幾下才知司機問我"wohin"(要分段收費),一坐便是半小時(回程不是甚麼Schnellbus,更要整整一小時)。進入了Hockenheim後再與司機雞同鴨講,我胡亂堆砌一些夾雜'Hockenheimring'的句子,他倒明白;駛至Rathaus外,他指了指,不知說了些甚麼(不知是叫我在對面再轉車還是回程在那站上車),然後我在下一站下車,步回Rathaus看牆上的地圖,原來依Rathaus側的路一直向前走便是。到達後甚麼也看不到。當時正舉行不知甚麼賽事,只能聽到震天的引擎聲此起彼落。想混進去拍照,工作人員不准,要嗎便買票。我只好掉頭走。
  唯有到旁邊的博物館看看,售票處的婦人大概見時間所剩無幾(1630-1700),沒有讓我購票,我便問她可否在附近拍照,拍了幾張她竟然主動放我入內拍,連入場費也省下了(€6.00?)。

  雖然後來走得氣急敗壞,但Heidelberg的舊城區的確保留了風味。走過Alte Brücke時幾乎想路過不入,但最後還是上了。從橋上回望Heidelberg並非甚麼絕妙的景觀,但迎著清風,望著橋下水波一層一層推移,感覺上像在船上一樣。找了一個男人替我拍河景,他買一送一,建議我多拍一張以城堡作背景的相片,我想他是以此為榮吧。
  正如Heidelberg街道停泊的車,又有舒麥加六冠的紅色鴨舌帽,又有車貼上法拉利的標誌,雖然在賽道旁紮營的人會破壞這小鎮的寧靜,但在此泡製了M. Schu,居民應該感到光榮的。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9, Displayed: 9


Advertisement

Another Bernd SchneiderAnother Bernd Schneider
Another Bernd Schneider

Motor Sport Museum, Hockenheim
HeidelbergHeidelberg
Heidelberg

Heidelberg
Karl-Theodor-BrückeKarl-Theodor-Brücke
Karl-Theodor-Brücke

combined photos, Heidelberg
Late DepartureLate Departure
Late Departure

Hauptbahnhof, Heidelberg


Tot: 0.079s; Tpl: 0.015s; cc: 8; qc: 24; dbt: 0.054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