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rli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erlin » Berlin
August 19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FernsehturmFernsehturmFernsehturm

Alexanderplatz, Berlin
  從Dresden回到柏林,特意走到Alexanderplatz拍「交貨相」後,立刻回到Friedrichstraße,印象中這裡有很多食肆,但現實與記憶有一點距離。終於入到一間叫Leon的,坐在落地窗口旁邊。餐廳以電影為主題,牆壁掛滿了不知名的明星照、劇照之類,又放了兩盞拍攝用的大射燈。水吧的掌櫃(應該是老闆吧)有點像瘦了點的Magic Johnson,又有點像古華特,侍應很漂亮。
  理論上我是不太明白菜單的,為保險計,點了一個burger,加一杯Berliner Kindl啤酒,盛惠€9.75。Leon外面是一條與Friedrichstraße成對角的行人通道,從對面街酒店的玻璃窗可看見在我上面駛過的火車的倒影。包很大,最初用手拿來吃,後來發覺操控不了,改用刀叉。我想在我對面檯的老婦會對我這副麥記/Burger King食相感到不以為然。把碟裡的椰菜、味道適中的沙律也吃了(我在香港絕不會吃沙律),便腆著肚子,喝著啤酒四處張望。每喝一口,口腔至喉嚨立刻熱烘了一陣,更帶了一陣麻醉。「Magic-古華特」為我收拾碟子,問我"...so spät?"(so late?)我只是笑,想不起要回答。
  吃完已是2230,沒有時間/精神再四處逛了,便步回火車站。只見火車橋下的Friedrichstraße停泊了一輛消防車與救護車,附近有地方用膠布條圍著,但不見有甚麼動靜;入了大堂,一名拖著兩隻狗的男人,正不斷拍打坐在地上不醒的女人。或者這才是每個城市入夜後的景觀。

  破例乘巴士回旅舍,到站內已是2325,跌跌撞撞地上床便睡(一來不便開燈,二來我想我是飲醉了),很睏,登時熟睡。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 Displayed: 2


Advertisement

My Best Dinner of the JourneyMy Best Dinner of the Journey
My Best Dinner of the Journey

Friedrichstraße, Berlin


Tot: 0.187s; Tpl: 0.01s; cc: 10; qc: 60; dbt: 0.070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