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ing for Nothing

Croatia's flag
Europe » Croatia » Dalmatia » Split
June 23rd 2006
Published: July 20th 2006

1225 Fastfood Skalinada 陰

上了山上的觀景台,又蕩進了住宅區(簡直是石硤尾翻版),但一無所獲,MISSION KUKOČ,已經失敗了一大半。
  Split真的可以令人自動減速,買好船票後,我坐在門外,慢慢看那近95%看不懂的「香艷版」《都市日報》。
  籃球在Split完全缺席。

原來克羅地亞打和澳洲2:2,仍然要出局。

Split最特別的是沒有大型百貨公司。我在小食店找來一個「懂英文」的女孩,我說要找'department store',她竟然問'department store'是甚麼!

找球衣,市集有的只是「足球A貨」,走進僅有的一兩家運動服裝店,就算是足球隊,亦只有國家隊球衣一款而已。我真的想買一件,然後強迫店員在背後印上7號KUKOČ。

退一步,我其實極想買一件有紅白格仔的、或是胸口有大大的'Hrvatska'字樣的t-shirt,但市面有售的,不是「A貨」,便是樣式不合心意。

下午沒事可做,但又陽光猛烈,於是發明了在火車站候車室午睡、在碼頭數數從船上走出來的車輛數目等新奇玩意,最後終於……拿出自己的旅行日記「溫習」。

2050 Blueline@Pier 開始入黑

上船前身上只剩下0.6kn,取得了慘痛的勝利。
  這艘船……充其量只是一首可供過夜的新渡輪(油麻地)而已。全靠那還有效的中大舊生圖書證(幸好決定帶來),以半價(€37.5)買下了4人艙的床位。

2209 Rm 311
  船駛了40分鐘,Split的燈光完全在視線內消失。旅行究竟為了甚麼?風總讓人腦袋一片空白。

克羅地亞的印象是:
.克羅地亞的流行音樂極像在80年代流行的disco music,即是我最不喜歡的那一種,在巴士上已經聽了n個小時。克羅地亞語聽起來像西班牙文,但拼寫方法跟在捷克看過的又有點相似。

.雖有「欺壓遊客金錢」之嫌疑,但氣氛的確一流,整個國家皆像一個渡假村,所見的人皆好客,旅客區大多有英文指示,而且未到過(應該更漂亮的)北部,因此絕對值得日後再來一趟。

.克羅地亞與法國兩段,是整個行程中最像渡假、遠遊的生活。德國今次受制於世界盃,「睇波」的功能所佔比重過大,與及扮演著「補給站」的角色。

a view of Splita view of Split
a view of Split

combined photos, Split
SplitSplit
Split

my observationmy observation
my observation

Pier, Split

Tot: 0.056s; Tpl: 0.012s; cc: 9; qc: 23; dbt: 0.033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