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间


Advertisement
Asia
March 16th 2010
Published: March 16th 2010
Edit Blog Post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瞬间的,不期而遇,一下子定格住了很多东西, 让人一呆,一惊,一思,一想......

上个周末回家看妈,和她商量我的一个计划:再买一处房子, 租出去,等房价涨了再卖出去. 这样一个动作我必须有妈妈的支持, 第一是钱,第二是精神上的.
应该说这是家里的一个大事了,拉着妈和妹妹出去看了一圈房子和中介,她们俩个人就百分之百地同意了, 几乎不需要什么说服工作.

我知道妈妈信任我,依赖我. 可是,当我满脑子都是房子的时候,她还是轻轻地给了我一个瞬间. 我听见她在我身后轻轻地说,我这女儿一点不比儿子差. 这不像是说给我听的,应该是说给她自己的吧. 听此言, 那一瞬,我心里可谓百味杂陈.

妈老了, 心里的事也和所有老人一样, 也许老人家的心事和他们曾受了多少教育,有过什么样的人生关系不是很大. 妈心心念念的事就是我什么时候能成家,安定地过日子. 她的修养让她采取了一种温和的,自虐形的方式来给我压力,每每让我几近崩溃. 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觉得自己最欠她的地方. 可我从不知道她心里这么计较我和"儿子"的区别. 前段时间表弟添了儿子, 大姨很是高兴和骄傲,我知道妈妈上心了,也尽力地为她排解, 想办法哄她高兴. 此时听此言, 我心里这些事又都被她翻起来了, 我没有搭言,走开了.

我想写写关于男人的一些东西了.

Advertisement



Tot: 0.09s; Tpl: 0.009s; cc: 5; qc: 43; dbt: 0.0438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