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of a bouquet


Advertisement
Asia
January 18th 2010
Published: January 18th 2010
Edit Blog Post

It's really a war.

本来无事的一个下午, 突然被同事的一句话给变得面目全非了. "我的朋友要订一个花束,明天早上要." G 的话,让我们三人的目光迅速对视了三个来回.
花束, 几乎是我们的一个禁区.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个花束订单, 让我们忙了一上午最终扔了整个花, 去花店另买了一束交给了客人. 不是因为花,是因为不会包装.

三个来回的对视, G 终于在MSN上回应了朋友, 我们接下了这个订单.

于是, 去买花和包装纸. 半个小时后,我打好了一个花束. W和G都在看着我, 没一个人伸手动那15张包装纸. OK, 包.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如何把那些纸像花店那样整齐地包在花上, 我们见过他们折,见过他们钉, 见过他们做所有的动作,可是,我们就是包不出一个规则整齐的蛋筒样的花束. 包装纸的每个角总是不能规则地出现在花朵边上, 一张张地在那里不听话地扭着. 于是, 声音高的越来越高, 不出声的也开始出声了,我觉得开始出汗了. 当我们6只手把第10张纸加在花束上时,几乎已经无法钉住它们了. 我分明感到G的手指冰凉冰凉, 而且还在皽抖, 忍不住放声笑了起来. 实在太搞笑了, 打架一般. 等我直起腰来,她们两人几乎是怒视着我, 各一幅败坏的样子. "这不是打花束, 真的是打仗, 而且我觉得我们的方法不对." "我折的肯定没问题,我看过教打花束的VCD." W几乎是在喊, 好在已是六点多了,楼里的人大多下班走了. "我们放下花歇会儿吧,"我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 也觉得好泄气.

W说,我们明早拿着花去找个花店给包装上. 这主意没问题, 但是, 好泄气.

现在是为了荣誉而战了. 我在桌上裁了几张白纸, 开始试验起来. 终于, "我知道了,折的纸四个角一定要四等分,新一张纸的第一个角要和前一张纸的最后一角完全重合".当我说完我的成果时,那两双眼睛分明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仅存的五张纸. "再试一次?" 给她们超过一秒的思考时间后,我自己动手撕那10张纸了. 当我和G一张张地包上那束可怜的花时,我真的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了.

"太漂亮了." W不再像斗败了的鸡一样在屋里转圈了. 开始兴奋地转圈, 明显加速了, 大赞我的四分法定理, 仿佛我是发明了勾三股四弦五.

唉......在认识花十三年后,我终于开始做花的生意了, 在做花的生意十个月后, 我终于开始打花束了. 我越来越像一个花店的了.



Advertisement



Tot: 0.083s; Tpl: 0.009s; cc: 5; qc: 43; dbt: 0.036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