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Advertisement
Egypt's flag
Africa » Egypt
May 29th 2008
Published: June 28th 2008
Edit Blog Post

由香港先去卡塔爾, 再轉機去埃及.

晚上0150上機, 去卡塔爾要8個小時。在飛機沒有同空姐傾計,反而同個男既台灣FA吹水。 他跟我說他有個朋友跟我一樣自己自由行去了埃及,每天都被人在騙錢,他提醒我在買東西的時候,要確保對方有足夠的找贖,才付錢;要不然,他們是不會把錢找給我的。

到了卡塔爾,要等8個小時才可以再上機去埃及。當時有兩團香港旅行團同我同一架機,那我問下其中一個阿嬸她們是不是都要等八個小時,竟然那個阿嬸瞪著我,問我”你想怎樣?”。 呵呵,真搞笑,都不知她在怕什麼?是不是怕我知道她的航班會騎劫佢部機....... 香港人有時都真係幾搞笑。

終於上左機,同一個回家的埃及人一齊坐,結果又吹起水。他說他是在一家在卡塔爾開發石油的公司上班,一個月人工有9000EURO,而且他之前弄偒了腿,在家休息了二十天,但公司照樣付薪金。他又跟我說了卡塔爾近年發展那麼快,是因為新的王子懂得投資金錢,不像以前只懂收錢,不懂用錢來揾更多既錢。就這樣吹了三個小時的水,就到了。從高空望下去,開羅只不過是沙漠上建立的一個小城市。

我看travel book由機場搭巴士去市中心只是 2EGP (既3HKD左右), 但我間hostel offer 接送出價是60EGP, 結果我當然想自己坐巴士。在機場,簡直是一遍混亂,在機場門口只有一部寫著去Car Park的巴士, 大家都擠了上去,那我都跟著擠了上去。到了所謂的car park,找了一個所謂的巴士站,那發現問題來了。雖然我手上有一個巴士號碼,但原來阿拉伯文中的數目字跟我們認識的數字是不同,所以應該上哪一部巴士我根本看不懂,但我又不想就此放棄去搭的士,結果我等了廿分鐘,就隨便上了一部巴士。而且,在這裡上巴士好特別,雖然有個巴士站,但巴士係唔會停,反而當巴士駛近巴士站既時候,四方八面就會有人跑過來,然後跳上車。跳就好,唔夠架巴士快跳唔上就只好等下一班。所以我都學他們跳了上去。過了大概十分鐘,原來架巴士是去一個比較大的巴士總站。我拿著那個巴士號碼跟英文的地址問人,結果有人帶了我上了一部巴士往市區出發。 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往哪裡,以為可以在車上看到街名,或者地鐵站的名字知道自己在哪,結果發覺這個城市是不存在英文,就算是地鐵站口寫的都是阿拉伯文。
到了總站,司機還是堅持這個是我要去的地方,但我肯定這樣不是。 但幸運的是,我找到了尼羅河,還剛好看了日落,找了一下地標,確認下自己的位置。走了半小時,終於到了我要去的旅舍。

可能我比較遲才訂房,結果我的房是很殘的,床是有點塌。在我出去食東西前,那個staff提醒我,在開羅downtown,有很多很多專業騙錢的人,千萬不要跟他們搭訕,不要跟他們到其他地方,不要跟他們講什麼東西,他會有很多不同不同的方法來騙錢。結果,我還是一個人跑了出去找東西食,食了兩家Rough Guide介紹的地方,都很難食,我對這裡的食物沒有expectation, 呵呵。 


我去的地方比較市中心,但不是旅客區,所以本地人很多,而且商店都很多。但最奇怪的是,由於宗教關係,這裡的女人都是用黑布全身的,但她們都會站在時裝店門看一些背心短裙的時裝。她們是會買回家穿嗎?是否這些黑布內的都是背心短裙? 再細心留意一下, 她們的袋子都是很漂亮的。我覺得雖然有宗教的約束,但有些天性還是改不了的。

More pictures: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3712&l=ac61f&id=511893404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4, Displayed: 14


Advertisement



Tot: 0.128s; Tpl: 0.01s; cc: 8; qc: 49; dbt: 0.039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