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2

Africa » Egypt
May 30th 2008
Published: June 29th 2008

今早出發去旅舍附近的Egyptian Museum, 途中有個自稱係大學生的人撩我傾計。咁都同他一路行一路傾,結果到最後他又話請我去唔知邊度飲茶,又話總統今天去個museum, 所以好多人,叫我遲d先去。在他們的心目中,是否遊客都是白痴的嗎?我肯定他是想帶我出其他地方然後再騙我的錢。

俾左成70EGP的入場費,進去的第一個感覺是:好熱。一個堂堂國家博物館竟然是沒有冷氣的。裡面一點兒都不像一個博物館,而且是有一個日久失修的感覺。我帶了一本介紹博物館內不同文物的書,裡面重點介紹十多個文物,但竟然有部分的文物是找不到的。問題是我感覺他們的東西都是亂放的,幾千年歷史的文物就好像在古玩店內的古玩一樣,隨便放,沒有玻璃隔著,在牆邊放一些,在牆頂又放一些,而且有很多連介紹的文字都沒有。但結果都能根據我帶去的書,找出很多很有歷史性的文物。在博物館內有一個叫royal mummy的房, 入場費EGP100,太貴了,我沒有進去就走了。

去了一個食kushari 的地方,其實唔係好知係乜,但係都幾好食。去了Citadel,一個
很大的回教寺,但一個人不敢亂走,因為怕觸犯了他們宗教的規條。

下午到了與Aly相約的酒店等,當時那裡有大概5個盛裝的外國人,他們是互相認識的,但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都是Aly的賓客,所以沒有打交道,只坐著等。大概過了十五分鐘,那5個外個人就離開了酒店,我肯定沒有人召集參加Aly婚禮的賓客,他們只是跟著一個當地人離開了。 當時我懷疑有可能他們也是參加Aly的婚禮,但他們這樣靜悄悄地走了,我也懶得追過去問個究竟,亦沒有打給Aly:第一,因為我肯定我沒有去錯相約的地方,第二,如果那五個外國人也是參考婚禮的,這樣接送賓客的安排的令人受不了。我都不想知道原因,我在那裡待了一個半小時,我也回旅舍了。

回到旅舍,發現如果要去西面沙漠,在早一天訂車票,但當時我是沒有預算的,如果要早一天訂票,在時間上我是不足夠的,有可能去不了沙漠,anyway, 船到橋頭自然直。

晚上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去食,因為要應付街上不停向我搭訕的人,的確很累。結果,我去了Mc Donald's。在收錢機後面放食物的地方去空的,我叫了一個餐,他們好像好快的去做,但都不知他們在做什麼,沒有食物,他們只在大叫,等了大概十分鐘,有人把一些托盤拿來,再過了幾分鐘,所謂的Fast food 終於完成了。到了上層,跟預計一樣,大家都在看著我。在食東西的時候,我發覺3樣東西: 一,他們是不喜歡撘枱,寧願企係度等; 二,披著布的女人,即已緍的女人,都很肥; 三,埃及沒有美女。

本身明天要自己一個包車去金字塔,結果現在會跟另外9個美國人同行,當中有四男五女同兩個BB。好奇怪的一班人。

Tot: 0.042s; Tpl: 0.012s; cc: 8; qc: 24; dbt: 0.022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