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6


Advertisement
Egypt's flag
Africa » Egypt » Upper Egypt » Luxor
June 3rd 2008
Published: October 19th 2008
Edit Blog Post

今早七時十五分起床,同樣是拿了個早餐盒,出發往Luxor。 由hostel 安排了一間van 仔, 成架車得我一個乘客。
在出發前先在市內等了一會,我應該是檢查之類,周邊的軍人同樣是個個拿住枝槍。在車內坐熱了,便走了出車自己坐在地上,自己一個人的感覺真好。最後,除了司機外,有一個拿了長槍的軍人上了車,一齊出發。 每輛載遊客的車都會有軍人同行,但由於這程車得我一人,感覺那軍人就是我私人保鏣一樣,呵呵。
沿途經過小村落,其中一段更是沿河而行,對岸的風景倒照在河面上,加上涼風撲面,感覺一流。
到了Kom Ombo,破廟一間,而且太陽猛到眼都張不開,結果行了不夠半小時就返回車上。但到了停車場,發現我架van仔上面有勁多人,我就好奇怪,以為揾錯車,再週圍揾下,發覺真係我架van仔裡面有好多人,佢地都係遊客。唔理佢地係邊度黎,總之餘下既旅程係好逼。車上有美國人,澳洲人,孟加拉人,比利時人,他們好像之前是在同一車上來的,他們都自己在聊。坐在我後面有一對美國來的情侶,是做建築的,我們沒有聊太多,只係從他們那裡聽到,原來埃及對每幢建好的屋都要徵稅,結果好多樓起剩個頂樓就唔起,所以沿途見到既屋,大部分都係未完成的。
到了Edfu Temple, 好大, 簡直係要用amazing 黎形容。
到了Luxor, 車上得我一人是住在Nafatiti。它的最高一層是一個餐廳,吃了個午餐,有d meat, clips 同 pasta, 勁好食。 在Hostel可以見到旁邊的Luxor Temple, 裡面得幾條爛柱,一點兒想去參觀的衝動都沒有。
下午前往Karnak Temple, 出去的時候都覺得特別的熱,帽加太陽眼鏡都唔夠,太陽依然後刺眼。的士司機同我講當天温度有45度。
Karnak Temple 很大,需要大部分的東西都塌掉,屋頂都沒有了,但從裡面百多根30*3米的柱,就可以猜想到當時神廟是多高多大。 但天氣實在太熱,行左一陣就有呢個脫水既感覺,個人都暈暈地。走到一個很大的湖,估計是當時最大的室內人工湖。在旁邊有一個小食亭,裡面已經滿了人,進去買了一瓶很小的果汁,結果要25LE, 搶錢。但無辦法,再唔坐低飲d野,我相信我會馬上中暑。
回到旅舍,時間尚早,就係度聽歌同hea, 放假應該係咁。晚上唔知去邊度食好,結果又上左去屋頂既餐廳。結果同hostel既manager 傾起上黎,佢好後生,我估佢未過三十歲,傾左好多野,好記得佢同講話其實佢唔鍾意做埃及人,因為出國有很多限制,畢竟都是伊斯蘭國家。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他是一個很聰明的一個埃及人。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6, Displayed: 16


Advertisement



Tot: 0.059s; Tpl: 0.012s; cc: 6; qc: 45; dbt: 0.0358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