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7


Advertisement
Egypt's flag
Africa » Egypt » Upper Egypt » Luxor
June 4th 2008
Published: December 28th 2008
Edit Blog Post

今天透Hostel報左個local tour,目的地係west bank。出乎意外地,個團竟然會有個導遊,但由於口音問題,我諗我一半都聽唔明佢講乜。團中有一個澳洲仔,尋日係van仔上見過,他說他的家人都在Oman, 所以順便過黎埃及玩下。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Valley of Kings, 由於早期金字塔太揚,盗墓的情況非常嚴重,因為以後的法老都葬在這裡,所以這裡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墓穴。 由於入場費只包其中三個墓的入場,所以我昨天在房間研究左好耐,精選了三個必去的墓穴,其中一個最深,一個最長。但結果,到了才發覺開放的墓卻非常之少,昨天選的全部關了。頂!其後去了三個一點特別都沒有,只係一個有長廊進去既洞,兩旁有d壁畫咁lo。
之後去了Hatchepsut Temple, 它是依住山崖來建,雖然感覺好泥,但有一種異常的宏偉。它是一個女法老興建的,裡面的法老像雖然也有鬍子,但臉上卻是一個女人樣,好特別。最後去了Valley of Queen, 如果唔係買左一個套票,跟本唔會去,乜都無,得個洞。
其實埃及人都挺厲害,把所有的墓穴的寶藏都拿走,然後把那個空洞開放給旅客,然後再收昂貴的入場費,70LE睇三個空洞。如果那個國家沒有了旅遊業,那應該跟其他的貧窮的非洲國家無異。
旅程完畢,下午又再一次去McDonalds,然後打算去買晚上九時的火車票。在McDonalds 遇見早前碰過的中國學生,他們告訴我可能很難在當天買到火車票,但我都去看一下。 在火車站裡,那裡的人雖然不算多,但他們並不是在排隊,而是在擠擁。最後到我擁到過去,他又要我去另一個櫃位,然後再要我在火車開前一小時再來,過一陣又要我六時過來……
在沒有結果的情況下,我返回McDonalds,碰到之前見個面的日本人。他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個流浪者一樣,他的英文不好,跟他溝通有點難度。但之後談了比較久的時間,才發現他正在一個十個月環遊世界的旅程:由日本出發,先到東南亞,再到印度,埃及,歐洲,南美洲,美國,最後返回日本。本來以為這樣的話,機票一定很貴,但一問之下,原來發覺有一些環遊世界的套票,大概5000美元左右,很便宜呢。很佩服他在英文程度不好的情況仍獨自環遊世界的勇氣,令我也有學他一樣環遊世界的夢想。
下午比較無聊,拿了部相機走出去,但這次不是到旅客區,而是去平民區一點的地方。途中當然也有人問我坐不坐馬車,買不買東西等,那我跟他們說免費也不要,他們才放棄。又到火車站再問一下車票,結果又是得不到答案,要我明天早上再來。
晚上,在準備進入一家餐廳食飯前,有一個人在我背後向我Say Hello. 他拿了一個餐牌,說是當地最有名的日韓餐廳,一般來說,我不會理他;但這次我卻很好奇地想看他是在搞什麼,結果跟了他去所謂的餐廳。他帶我進了後巷,然後到了一家像旅舍的地方。櫃位掛了幾張寫了日文韓文的紙,但這裡的環境是非常糟,而且很臭,一點都不像什麼餐廳。當我想走的時候,他又說屋頂三樓有桌有椅,環境會好一點。以安全的角度來講,當然是走為上著,但當時的好奇心令我跟他上去,其實說真,的確是非常危險。上了屋頂,的確是一個餐廳,但我想應該是十年前,不是現在。坐下來,點了菜,那人坐在我旁邊,他的英文不錯,他開始跟我談起來。本身對他很有戒心,敷衍他說算,但他給我一個很老實的感覺,我開始問他又何在這家那麼差的餐廳工作,又談談埃及的各樣,最後他跟我說他有一個韓國的女朋友。開始聽到都不以為然,但他越說越多,而且開始跟我說起故事來。他說大概2年前,那個韓國女是旅行團領隊,帶遊客來到他的旅館,他們認識了大家,他說他當時就愛上了這個女子。他們之間並沒有什麼諾言,他亦不知她什麼時候再回來,但他說在她離開以後他一直在等,而且等了一年。一年後他們重遇,雖然只有幾天時間,但他們過得很開心。而且他更拿出一張紙給我看,說是那個韓國女子寫給他的情信。他說那個人常出錢帶他到韓國住,但他說他不能用女人錢,我更留意到他在講故事的途中,有眼淚在他的眼裡流出。他說他們雖然有電郵溝通,但他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再來,他一直在等,他說”this is what love is”。
我們就這樣談了幾個小時,我也記不起到底談了多久。他最後問我有沒有什麼意見,我說沒有。我並沒有問他拿任何的聯絡方法,在離開的時候,他只是把桌上的碗碟拿去洗,而我卻大概祝福了他就走。我被他感動了,不管故事的真確性,但是我相信他的確是在等那個女子,比起到來以來看到各樣埃及人的醜態,這人的確顯示了埃及人的純真可愛。比起金字塔,遇到這人卻是更有意思,為整個旅程帶來不少驚喜。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6,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Tot: 0.091s; Tpl: 0.012s; cc: 9; qc: 51; dbt: 0.045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2;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