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mar (in fact Buchenwald)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August 18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1750 ICE 1653
  原來我對德國文學興趣不夠濃厚,幾經辛苦才找到Information Centre(沒有「招牌」,附近的地圖也沒有標明standort,怎找!!),從地圖中(€0.20!),找到有6號巴士往Buchenwald,於是不往歌德故居與博物館,轉往Buchenwald集中營。

1911 IC 2312
  在Leipzig轉車的空檔足夠讓我到麥當勞買一個BigMc maxi menu,一口氣吃完也不見得是甚麼一回事。又是那種「包廂」舊車,窗口打開造成的狂風與呼嘯,把我帶回Mosel。聲浪大得我大聲唱「星河,有一個黐線傻婆!」自己也幾乎聽不到。不過樂忘形,車子一震,兩滴可樂沾在衣上,同時又惹來蜜蜂,而且一直在我眼前徘徊不走,我實在害怕。心想可能是食物為餌,於是把載巨無霸紙盒帶出走廊的垃圾桶才拋棄。此舉的確把蜜蜂引出「包廂」之外。我見牠還蒙頭轉向之際,立即後退趕緊關門,吁!

(1930)
  說回Buchenwald,照現時的環境看,那裡環境優美,營地之外農地起伏一直延至地平線,今天更是蔚藍的天空,到處長滿草木小花,有小小的蝴蝶在飛舞,但當時的「營友」一定沒有欣賞的心情。原來這條幽僻小徑正通往刑場、墓地,想起也不禁心寒。到鐵道憑弔,便想起《舒特拉的名單》眾人到站下車的情景。踏在瓦礫碎石之上,心情比在猶太人紀念館踏「人面銅板」更加沉重(越來越覺得造作!)。天空今天實在太藍,不太配合氣氛。我想人們最緊要維護現在的美好與自由,是面對歷史包袱的最佳態度。

2042 IC 2312 Potsdam Hbf 吹風過後
  可以修正昨天所想,「老爺車」令我想起自己在旅行,ICE則進一步想起自己在德國旅行。
  在吹風之際,我已默默向德國道別,我想我開始明白Connie在長江邊向南京說再見的心情。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2, Displayed: 12


Advertisement

End of the RoadEnd of the Road
End of the Road

Buchenwald Memorial
Camp GateCamp Gate
Camp Gate

Buchenwald Memorial
Arrest HouseArrest House
Arrest House

Buchenwald Memorial
Camp GateCamp Gate
Camp Gate

Buchenwald Memorial
Camp GateCamp Gate
Camp Gate

Buchenwald Memorial
What's Left?What's Left?
What's Left?

Buchenwald Memorial
Those Were the DaysThose Were the Days
Those Were the Days

Buchenwald Memorial
MemorialMemorial
Memorial

Buchenwald Memorial
My FriendMy Friend
My Friend

IC 2312 Leipzig>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Another FriendAnother Friend
Another Friend

IC 2312 Leipzig>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Another PassengerAnother Passenger
Another Passenger

IC 2312 Leipzig>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Tot: 0.259s; Tpl: 0.012s; cc: 12; qc: 65; dbt: 0.155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