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Strange Hamburg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Hamburg » Hamburg
August 8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BabyBabyBaby

Lokalbahnhof>Frankfurt(Main)Hbf
0927 ICE 672 晴
  六人房坐了五個人,我沒有留座,幾乎中招(想是長途車關係),碰巧有人留了位而沒有上車,剛才稽查員沒有為Rail Pass打孔。

1120 ICE 672@Hannover 空氣令人窒息
  那男人怎可能全程也在說話!剛上來一個婦人,她不斷敲打窗戶,但送車的男人看不到("He doesn’t see me"),只能沒有焦點地對列車揮手,虛應故事一番。

1148 ICE 672 熱!
  好像坐了很久,剛才有職員遞來飲品(因為太熱?),我料不到有此一著,還以為是收費的,錯過了。現在右邊女人心中的飲品(雪碧?)仍然發出氣泡的聲音。

1225 ICE 672 熱!!
  好波!旅舍會員證還留在Haus der Jugend!!


  我出發往市中心時已是三時,天氣炎熱,陽光又猛烈,路過行人路與火車軌交匯處時,對面騎單車的小孩子大力招手嚷我快走,我一走,閘便下了。
  我到了博物館避暑,館內展品大多可觀,只是我太累太睏,未能時常留心去看。訪客少得可憐,比香港的更加冷清。
  想到Fischmarkt,結果到了港口,忍不住買了軟雪糕,幸好只要一了一個小的,它比平時OK買的還要多一倍。想依書的建議遊船河,但€9!結果只是在沿岸走走。到了Elbetunnel,剛才在博物館看圖片時已覺得很有趣,但它竟然還「健在」!我高興地走完隧道,兩邊牆皆有「海產」浮雕作裝飾,足見Hamburg真是一個以海起家的地方。我翻開書再看,才知Elbetunnel只在星期日才開放!看見有人帶了單車,一見隧道便興奮得立刻上車向前衝,換了是我也會如此吧!(十級冷氣!)

  回到旅舍感覺怪怪的,多了一位不懂英語的德國人,我說了"Sprechen Sie Englisch?" (Do you say English?)"Ich komme aus Hong Kong."(I come from Hong Kong.) "Ich kenne wenig Deutsch!" (I know a bit of German!) 後便無言以對,但他卻不斷對我說德文,平時又不斷望著我。
  我又在桌上補記行程,那時應該未夠11時,但「白淨版Pizarro」說他們要說覺了,他建議我到Common Room之類的地方繼續,但我怕了那不知幾時開得到的門鎖,結果沙律未吃完,未刷牙,未去廁所,未鋪床單,便睡了......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2,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HauptbahnhofHauptbahnhof
Hauptbahnhof

Hauptbahnhof, Frankfurt(Main)
ReadingReading
Reading

Hauptbahnhof, Frankfurt(Main)
Kersten-Miles-BrückeKersten-Miles-Brücke
Kersten-Miles-Brücke

from Helgolander Allee, Hamburg
The Old HamburgThe Old Hamburg
The Old Hamburg

Museum für Hamburgische Geschichte, Hamburg
Deutschland is MissingDeutschland is Missing
Deutschland is Missing

Museum für Hamburgische Geschichte, Hamburg
Introduction-Der Alte ElbetunnelIntroduction-Der Alte Elbetunnel
Introduction-Der Alte Elbetunnel

Museum für Hamburgische Geschichte, Hamburg
FaçadeFaçade
Façade

Museum für Hamburgische Geschichte, Hamburg


Tot: 0.083s; Tpl: 0.027s; cc: 14; qc: 30; dbt: 0.024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