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übeck+Breme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remen » Bremen
August 10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HolstentorHolstentorHolstentor

Lübeck

LŰBECK



0932 RE 11430
  上車前在商店逛了一會,到月台時發現幾乎滿座,幸好找到一個位子,兩排面對面,另外三個位也坐著老人,我對面的對婦像也在看旅遊書(好像有Lübeck的地圖),看來是自己出門旅行,似乎很自在。
  剛才出發前,又有一段令乘客都大笑的廣播,究竟廣播說了些甚麼呢?

1308 RE 11439 天然生曬
  車廂所謂的「自動門」都生硬得把人夾著。坐我對面的女人也是在寫東西,我想和我一樣在遠遊吧(我猜她會是意大利人)。隔鄰又坐著兩位老太太。
  又是那一句,天色太好,陽光太猛。
  Lübeck的確有不少古舊建築物,不過風格太相近,還好剛抵達便登上了St. Petri Kirche的塔頂(我未曾見過教堂有升降機的),俯覽了全市的風光。奇怪的是一點古城牆的遺跡也沒有(難道沒有城牆?)



BREMEN



在火車站乞地圖,值班的小姐解釋得很清楚,雖然她只說德文,但因為她的指路句式與課本中學過的一模一樣,所以我聽得非常清楚,很容易便找到了取地圖的櫃檯。
那兒的小姐更有趣,一邊取出地圖,一邊在上面左圈右圈:「這裡是甚麼甚麼......」、「應該去那裡那裡......」於是我拿著畫滿大大小小紅圈的地圖上路去。


1732 Bremen Hbf Gleis 10
  1719來到車站,剛好便是回Hamburg火車離站的時間,偷懶沒有看時間表一次便出事,而往返Hamburg的班次竟然如此疏落,下一班在近一小時之後。我在Bremen停留的時間連兩小時也不夠,今天好像有點悶,從Lübeck乘車回Hamburg再轉往Bremen時,鄰座的一個中國家庭(尤其是那小朋友)嘈吵到極,實在令人煩厭。在Bremen也只是到了Rathaus附近走過便算,還走進了一家樓高四層的運動服裝店,在Lübeck用€25買到的Nowitzki球衣,這裡要€50。沒有買,是因為沒有甚麼機會可以穿。
  本來打算在Bremen找一處non-McDonald's的地方吃了晚餐才回Hamburg,但實在沒有興趣再留下去了。我曾經希望今天別要在麥記吃,似乎已經可能性不大。
  當下月台周圍也是煙囪,本來右邊那女人煙包裡沒有煙,我還暗自慶幸,但她走了,反而左右來了一女一男的煙民(後來右邊坐下了一個吃著熱狗,左手似乎一直在顫抖的男人),左邊再遠一點又點站著一個吸煙的女人,誇張!
今天天氣也很熱,唯有在進車站前到麥記買了一杯€1.5的可樂,我常覺得自己將歐羅當作港元般使用,或者會好過一點

2221 JH Horner Rennbahn A02
  有時會想起Marcus,說真的,不知他的面試結果怎麼樣。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5, Displayed: 15


Advertisement

MarienkircheMarienkirche
Marienkirche

from St. Petri Kirche, Lübeck
BurgtorBurgtor
Burgtor

Lübeck
Altstadt-RathausAltstadt-Rathaus
Altstadt-Rathaus

from Marktplatz, Bremen
AltstadtAltstadt
Altstadt

Bremen
Werder-TramWerder-Tram
Werder-Tram

Altstadt, Bremen
AltstadtAltstadt
Altstadt

Bremen


Tot: 0.263s; Tpl: 0.011s; cc: 13; qc: 70; dbt: 0.131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