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erlin » Berlin
August 15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ICE=excellenceICE=excellenceICE=excellence

Hauptbahnhof, München
昨晚天寒地凍+看漏了眼+遇上全程中態度最惡劣的鐵路職員,結果首次訂票,便錯買了一張繞大彎兒的路線


1235 ICE 690 Wagen 2 #67
  我又回到了Frankfurt……這次真的是遊車河了,但我承認我已經認不出Hbf外的建築物。閉目養神之中,火車駛到Hanau(奇怪,與Frankfurt一樣沒有廣播),隔鄰座位留了座的人終於要上車了,是一個分明在上車前「充電」的男子,綠色的褸與放在我桌上的《檔案羅密歐》相映成趣。
  已經是第三位稽查員,幹嗎次次不同?已查了票三次了。

1928 S25
  一到柏林又是另一種天氣。因為在火車上找到了旅舍附近有S-Bahn,所以雖然是遠了一點,也很容易找到(不過Zoologischer Garten也夠大的,不知走了多少層樓梯才由DB轉至S-Bahn)。一打開102室,竟然有兩個人在下午五時半睡覺,加上一股濃烈的汗味,我不得不盡快再次出動。
  外出時不乘S1,而到另外一邊的Tegel乘S25,但路較難行(多泥路),唯一好處是在車站附近找到Burger King。原來套餐的沙律是我最喜歡的生菜、蕃茄和粟米!看來Burger King才是我真正的老朋友。(這裡S-Bahn的關門提示聲音很古怪,像救護車)

2127 S1 車程長得可用來寫東西
  想起那沒有洗手盤的RM102,我便想快些回去,我怕今晚又要縮小一半。但夜遊柏林的進度比想像中慢,一到達Potsdamer Platz不太認得路,四處遊蕩,沿著Tiergarten那不知是不是行人路的泥路到達「六月十七大街」,卻比想像中的窄;到了Reichstag,遠看規模好像不外如是,但走近點看,卻是越見宏偉;但到達Brandenburger Tor,又比想像中少了一點氣魄,真詭異。Brandenburger Tor裝修得太多,太新,除了門上的女神馬車像外,就沒有太強的歷史感;同樣,Reichstag亦應該大變身,想找過彈孔也沒有。
  在Unter den Linden走,紀念品倒買了不少。不過原定要到的Alexanderplatz則去不成。

2307 Ernst-Reuter Rm102
  還好,鄰床的也夜讀,他上面的也可以呼呼大睡,我上面的還未回來,但看來我要好好計劃一下。
  p.s. 那張512mb的compact flash已滿了……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1, Displayed: 11


Advertisement

Lost in Potsdamer PlatzLost in Potsdamer Platz
Lost in Potsdamer Platz

Potsdamer Platz, Berlin
One of My Favourite WorksOne of My Favourite Works
One of My Favourite Works

Potsdamer Platz, Berlin
Potsdamer PlatzPotsdamer Platz
Potsdamer Platz

Potsdamer Platz, Berlin
Sony CenterSony Center
Sony Center

Potsdamer Platz, Berlin
Straße des 17. JuniStraße des 17. Juni
Straße des 17. Juni

Straße des 17. Juni, Berlin
ReichstagReichstag
Reichstag

Reichstag, Berlin
ReichstagReichstag
Reichstag

Reichstag, Berlin
ReichstagReichstag
Reichstag

Reichstag, Berlin
ReichstagReichstag
Reichstag

Reichstag, Berlin
Brandenburger TorBrandenburger Tor
Brandenburger Tor

Unter den Linden, Berlin


Tot: 0.343s; Tpl: 0.011s; cc: 8; qc: 62; dbt: 0.21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2;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