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oß Neuschwanstein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Neuschwanstein
August 13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CloudyCloudyCloudy

ICE 610 München>Augsburg
München Hbf Gleis 30 陰涼
  經過昨晚的大雨,天氣涼了許多,但我仍穿著平時的衣服外出,連自己也不知是否有問題……

0935 ICE 610@Hbf 有點陽光了
  往Füssen的車取消了,職員著我到8A月台乘另一班車到Augsburg轉車,0951開出我又以為是0851,衝上車卻又甚麼都不是,還是選了較快的ICE(職員不知我有Rail Pass所以才叫我乘較平的車吧)。這班ICE遲了10分鐘,終於開車了。

1034 RE 21340@Augsburg Hbf Gleis 7 Süd 原來仍很涼
  現在身處的應該是在德國以來最古舊的火車。上車時看見駕駛室的門難得打開,我便徵求職員的同意拍了幾張照片。
  選乘ICE的另一個好處便是「捷足先登」(終於開燈了),這一刻我身處的車卡已近乎滿座。

1043 RE 21340
  老爺車終於啟動了,連聲音也有點不同。原來剛才拍下的是車頭,亦即是……又背向坐了。鄰座的青年走了,換上的是一位住在慕尼黑,口裡銜著香口膠的中年黑人。

1156 RE 21342@Buchloe
  火車遲了10分鐘才到站,在月台上被風吹得受不住(Nike風褸的背部是開孔的,風多了一處吹入的地方),陽光間中穿過雲層,又是如此的和暖,難熬。
  這一輛列車好像更古老、古怪,我幾乎感覺到椅下的彈簧。
  很多人啊,我想大多是往天鵝堡的,而且有很多亞洲人(主要有日本,還有香港人)。

1314 Bus
  在車上睡得亂七八糟,只知火車已在Marktoberhof停了好一段時間,忽然有職員說往Füssen的要下車轉巴士……

1638 Neuschweinstein 凍得要命
  竟然用了6個多小時才來到新天鵝堡,導遊團是唯一的參觀方法,起初以為是3:20,所以只用了15分鐘便上出到了入口,但再看才知是5:20。下完雨後變得更冷,我在露天地方根本受不了,便鑽進了賣紀念品的房間,然後才躲進有數人逗留的儲物室,what a hell!!我覺得有少許暈眩,之後要回Füssen又不知如何乘火車回München(何時才能返回旅舍呢??)……今次可慘了。

受風雨侵襲的時候,我仍然借了傘子的一半給一位來自史特加附近,抱著女兒,貌似X-Files Season 1初期的'Dana Scully'。她問我是否喜歡德國,如果在漢堡時有人如此問我,我一定要猶豫;但這一刻可不同了。

在快要凍死之際,終於輪到我參觀了。
古堡內不准攝影,我曾經關掉閃光燈嘗試來數張快拍,但不成功,惟有轉而拍下窗外(冷)雨景

1919 斜陽直照
  下山的一段仍然下雨,急步走,到山腳已經沒有雨,甚至有陽光,但仍覺得很冷,幾乎送巴士。到終站我問司機火車站在哪,他便說是這裡。甚麼!?往新天鵝堡巴士啟動時,我望見旁邊建築物門口的盡頭有一片紅色像是火車的物體,心想怎可能?望進去那只是像一戶普通人家的大小!但下車推門進內,原來是車站大堂!(反而Leverkusen Mitte甚麼也沒有……)時間表顯示一小時一班車,還列明到Buchloe可轉到München的列車時間,或者這就是小鎮火車時間表的特色吧。
  我見尚有時間,又冷又餓,便外出覓食,心想有老朋友已經心滿意足了(傳來牛糞味,想起剛才上山路上的馬糞,加上雨水沖刷形成一條條暗黃色的小溪,想必我的鞋和襪也吃了不少苦頭)。過了兩個街口找到一間Food Palace,美式快餐也只是€4.9,那麼紀錄上便少了一次麥當勞(該店還有中飯,有中國廚子,但較貴,而且只有碟頭飯,沒有飲品)(火車中途停下,廣播說類似有阻延,連廣播員身邊的電話聆聲也傳進車廂,我們都笑了,這一車卡內像是全為年青人,1932)。原來所謂快餐是即叫即整的,只見那「瓜子面版尼斯達」一手腳同時弄好我和另外一人的快餐。拿回火車站品嚐,「新鮮」的薯條實在太美味了,薯條有一點點紅色,應該是加了香料,口感有如Hot and Spicy味的Pringles。(我做夢也料想不到在剛從冰箱逃出不久便喝可樂,套餐送的)
  火車發動不久,外邊出現彩虹,鄰排的男孩(我今早在München Hbf已遇見他們了)都走過來我這邊觀看。我趕忙啖下最後一塊Hamburger,往外一看,是一條座落在廣闊平原上,完整的彩虹!記憶中我從未見過。可笑的是沿途風景像反而比新天鵝堡更具吸引力。是的,正因為無緣無故要轉乘巴士,我才以較慢的速度欣賞沿途的農家、湖泊、遠處的山峰。那高低起伏的大草地,就是Year2時Peter在堂上播放錄影帶時所見的,唯一欠缺是一些大型傳統斜頂房屋。
  新天鵝堡又未至於不值,只是在這種非常時候到訪,興味一定大打折扣。我覺得天鵝堡最吸引人的是那些大量的壁畫,畫得的確傳神精緻,反而覺得Ludwig II的睡房小了一點。較意外的是那具電話,其實他只是一個距今一百幾十年的人。
  在等得快要冷死時,我在紀念品售賣處已看上了那張「雪中的新天鵝堡」明信片,走前還是買下了,夠應景,而且只售€0.30,罕見!!(1954)

在Buchloe轉車時,有一位父親拖著一個看來剛懂得走路的男嬰,父親開不了車門,他同時正踏在車門不能站立的部分。我怕BB也因此跌出去,所以用手在他胸前擋住別讓他再向前走。BB不知所措,竟然用右手包住我的右手食指不放。

Control RoomControl Room
Control Room

RE 21340 Augsburg>Buchloe
Control Room-Special GuestControl Room-Special Guest
Control Room-Special Guest

Bayern ImpressionBayern Impression
Bayern Impression

Bus Buchloe>Füssen
Schloß NeuschwansteinSchloß Neuschwanstein
Schloß Neuschwanstein

Schloß Neuschwanstein, Füssen

All Waiting for the Guided TourAll Waiting for the Guided Tour

He Knows I am WatchingHe Knows I am Watching
He Knows I am Watching

Schloß Neuschwanstein, Füssen
The Bridge is Too Far AwayThe Bridge is Too Far Away
The Bridge is Too Far Away

After the RainAfter the Rain
After the Rain

Schloß Neuschwanstein, Füssen
Shot before the EscapeShot before the Escape
Shot before the Escape

After the RainAfter the Rain
After the Rain

The TownThe Town
The Town

Füssen

Tot: 0.247s; Tpl: 0.011s; cc: 8; qc: 62; dbt: 0.082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