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完成时


Advertisement
Asia
January 13th 2010
Published: January 13th 2010
Edit Blog Post

昨晚偶然翻书, 扫到一眼"过去完成时", 本也无他, 但加上刚听的故事, 突然觉得这几个字好。。。。好绝望.

过去完成,一切都尘埃落定,沓无可追了.

一个刚刚离婚的朋友前天一起吃饭, 从他的一言一句中就全是这个意味. 他们十年的婚姻本无什么特别,只是他们两位真的很像我曾经的婚姻。我的朋友很像他,情意中人,追求悠然人生,梦想是一车一妻,鱼竿相机地周游着,生活着。而他的妻子,比我有过之无不及,凡事要个理论,要个目标,要个实施方案,要个前进步伐。应该说是和当年的我十分相似。
记得五年前初识他们夫妻,正是我刚刚离婚,听其言,观其行,我心中暗想,且看他们的日子如何,可是真有一个魔咒说这种婚姻模式不能长久。没想到,也想到了,果然有了近日的这一餐饭,有了他的那番话。
“我们分开主要是世界观不同”。我的绝望被我藏在酒杯里喝下去了。这曾是我的话,两个人错放在一起,都是好人,但真的是不懂得互相欣赏,只想着改变互相。
“三年前,她的出轨让我们的婚姻很难,加上后来我报复性的出轨,就只有一个结果了。”

不能再写下去了,会太长了,怕一会连博客都哭了。

应该说,现在进行时比过去完成时更苦。可是,过去完成是一种绝望,那种斯人已逝的悲凉,那种见旧物一丝一缕的痛楚,那种彼时如斯的折磨,那种要生生在心里刨一个坑埋下它,再盖上雪千年不敢碰,还要在人前笑饰太平的苦。这就是我最近的一个秋天。




Advertisement



Tot: 0.085s; Tpl: 0.013s; cc: 5; qc: 43; dbt: 0.0259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