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室的怪物


Advertisement
Hong Kong's flag
Asia » Hong Kong » Kowloon
January 2nd 2009
Published: January 2nd 2009
Edit Blog Post

這隻怪物一直對我虎視耽耽, 它恨不得一口把我吞下去. 其實這頭怪物生性善良, 只因我「一口」造成它現在這個樣子. 這隻怪物在我的咖啡杯裡出現, 本是店員一番好意, 在咖啡上弄上可愛的動物圖案, 我的咖啡上便有一隻可愛的豬, 但我喝了一口, 讓它有點變臉, 化為現在的豬妖.

S.H.E.在這裡工作—我是說這裡有三個女孩子, 一個是老闆, 另外兩個是店員. 老闆跟其中一個店員在櫃台後面忙個不停, 一直在弄咖啡、意大利麵、麵飽等點心, 在外面工作的女孩子要一個人招呼十張桌子的客人, 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先生, 想要點甚麼?」那個短頭髮戴眼鏡的女孩子問.

「我要Muffin (鬆餅) 跟Latte (牛奶咖啡).」朋友很自豪的告訴女孩子, 因為他常常來.

「……」我今天喉嚨有問題, 要很努力說話才能說幾個字, 不知道租一套放在勃子前面幫助說話的儀器要多少錢.

我瞧瞧旁邊的客人, 其實大家都各自精彩. 右邊的女孩子在等男朋友, 等到以後就像很久沒有叫的小鳥一樣. 左邊一個胖子看著手提電腦的螢幕, 不曉得看甚麼看得那麼高興, 他頭上還戴了厚厚的Headphone, 陶醉在音樂中. 附近有兩個中年老外, 女的一邊說話一邊看看其他人, 就像甚麼時候有人要找她麻煩.

我們的咖啡來了, 我的小豬 (豬妖) 也來了. 我跟朋友喝了一口, 便忙著拍照. 這裡的牆像舖了紅磚, 上面掛了一些油畫仿製品, 有報紙跟咖啡在一起的畫, 也有名星在酒吧的名畫(仿製品). 拍完照以後, 我跟朋友便開始「工作」. 我取出手提電腦, 他取出本子, 大家都要開始寫一點東西.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 他問我:「你寫了多少(字)?」

「幾百字.」我努力的吐出幾個字.

「我也寫了四百字啊, 你打電腦不是應該比我快很多嗎? 我寫字也蠻快的!」他笑笑的說.

我們繼續埋頭苦幹.

這裡地方雖然不大, 但客人也懂自重, 說話聲音不會太大 (除了我右邊的小鳥以外), 很多客人也懂得在甚麼時候離開, 十張桌子只有三張有客人, 少了人的聲音, 多一點輕鬆的音樂, 又有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在這裡工作, 是鬧市中的安樂窩.

朋友又忍不住問我:「你又寫了多少?」

真要命! 我不想說話的時候, 人家老是要東問西問.「一千七百多.」

「啊? 你怎麼可以寫得那麼快?」

很快嗎? 我覺得已經很慢了. 剛才寫幾百字, 是因為要去想一想要寫甚麼, 現在不大要想, 便可以寫得很快. 我喝了一口咖啡, 不想多說話, 便做了一個「沒有甚麼大不了」的表情.

他早吃完他的Muffin, 我的麵飽來得晚.

朋友說:「這裡的麵飽應該沒有我的Muffin好吃.」

我很快吃下去, 然後又吐出幾個字:「我的麵飽也蠻好吃.」

又過了一會, 朋友說要走了, 咖啡店要招呼用晚餐的客人.

「請到外面付賬.」短頭髮的女孩子跟我說. 我們走到門前, 我看看到底會不會有人收錢. 過了三秒鐘, 終於可以付錢, 然後離開咖啡店. 朋友很熱心取了兩張店的名片, 要給我一張.

「你不是早已給我一張嘛?」我又說話了, 也用上手語.

兩個傻瓜回家了.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 Displayed: 2


Advertisement



Tot: 0.098s; Tpl: 0.014s; cc: 11; qc: 57; dbt: 0.047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