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s Venice-Water Town ZhuJiaJiao “上海威尼斯”-水乡古镇朱家角

China's flag
Asia » China » Shanghai
June 1st 2007
Published: August 6th 2007

抵达上海的第二天,星期五,本打算到周庄,因听说周末会很热闹。结果一大早不大不小的雨,连绵不不断,交通阻塞。乘巴士到达上海体育场的旅游集散中心,已经10点钟了。下一班到周庄的车要12:10发,只好放弃游游周庄,改游较近的朱家角。

其实,来之前已听说过周庄比较商业化,朱家角比较纯朴,心里也一直在想:因该去周庄好,还是去朱家角。看来老天是要我去朱家角了。

朱家角是上海保存完好的江南水乡古镇,早在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就有村落集市,明代万历年间已成为繁华集镇。从上海搭乘旅游车到朱家角,大约一个多小时,票价12元人民币。到了朱家角,需要买入门票。我们买了60元人民币的票,可以参观好几个景点。

回程时,我们搭乘京申车回上海人民广场,票价9元人民币。

My other blogs on the same trip:

枫桥夜泊

现在是博物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对岸的餐馆背后,一名妇女在河边洗盘!如果再这样下去,河水要遭殃了。
河港交错的朱家角河港交错的朱家角
河港交错的朱家角

水上德士川行于古老的河道。
放生桥放生桥
放生桥

朱家角河港交错,现有桥梁三座,最有名的是明代的五孔石桥 - 放生桥。

Tot: 0.148s; Tpl: 0.012s; cc: 14; qc: 90; dbt: 0.09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