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10


Advertisement
Egypt's flag
Africa » Egypt » Western Desert » Baharia
June 7th 2008
Published: December 28th 2008
Edit Blog Post

今早六時起來,本身是約了阿叻一起看日出,但結果他起不了床。我就自己衝上那個山丘看日出。我想自中學時代去過鳯凰山看日落外,都沒有試過了。其實日出吸引的地方不是漂亮,而是在瞬間把一片黑暗變成光明,而且日出的時候空氣都是很清新,給人一個很有生機的感覺。雖然日出能令人精神爽利,但看完日出後我繼續睡,一直睡到十時半,這是我整個旅程睡得最多的一天。
接近中午時候,那對法國母女回來,一問之下,原來她們是去了White Dessert。她們在沙漠上搭帳幕野餐,而且還吸引了很可愛的野狼呢。
其實當時我的確很後悔沒有在來之前跟campsite溝通好我想去white dessert,因為一個人去沙漠是很貴的,所以如果有人一起去就會便宜很多。 但是世事豈盡如人意。其實本身來不來到沙漠都是未知之數,現在能夠來到這裡已經很幸運。
跟她們倆母女談了一會,原來女兒在這裡工作,媽媽來探她。她們這次主要是由東向西走,主要是海灘跟沙漠,避開了所有遊客區。還有,她還告訢我,她拿著那個埃及工作證明,去金字塔是不用付錢的。所有要付錢的,都只有是遊客呢。其實就是這些先人留下來的偉大遺跡。
留在這個campsite的感覺不像旅遊,像是在這裡生活一樣。下午跟阿叻忽發奇想,想往附近的Black Mountain走一走,那就開始了在沙漠行山這個特備節目。Black Mountain上有很多像炭一樣的石頭,所以看上去整座山都是黑色,很特別的呢。阿叻出發前更準備了點生果及汽水,放在冰箱裡,而他卻踢著拖,把那個冰箱摃上肩上就出發了。在前往Black Mountain途中,是先經過一段沙漠,在途中我看到動物的骸骨,以及動物被吃後的腐屍,這些都是我沒有見過,而且身在沙漠的感覺就更強烈。在途中,我們不停拍照,而且常常在沙上寫字,阿叻寫阿拉伯文,我寫中文。山上的石頭很特別,是風化很久的,是脆的,一踩就碎了。 最後我在山頂,看見太陽從山後落下,慢慢消失於山中,這是我在埃及見到最後的一個日落。
我們晚上八點半才回到campsite,今天的活動,一般遊客不會做,其實他們當地人也不會這樣無聊去這樣玩,所以作為在埃及的最後一天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而且整個旅程也有了一個完滿的感覺。
最後一晚用地下水沖涼,以及在星空下度過在埃及的最後一個晚上。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6,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Tot: 0.062s; Tpl: 0.011s; cc: 9; qc: 49; dbt: 0.0339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