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öln>Bonn>Köl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North Rhine-Westphalia » Cologne
August 5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Total Distance: 0 miles / 0 kmMouse: 0,0


Additional maps: Untitled

HauptbahnhofHauptbahnhofHauptbahnhof

Frankfurt(Main)
早上比昨天早上熱
  昨晚10時左右便忍不住要睡,此時來了一個男人,他像朋友般跟我打招呼,我又胡亂跟他談了幾句,因為我誤以為他就是3號床的Marcus!
  Marcus的英文恐怕比我還要差,吃早餐時也只是談了幾句。因為與他一起吃早餐,所以晚一點才上火車。終於夠膽一問,才知Rail Pass只可以乘S-Bahn,而非U-Bahn,大難不死矣。我沒有預訂位子,當我發現坐著的位子上留座的燈著了,找到的只有吸煙區的空位,碰巧左邊另一排的男士在抽煙,一股煙味……
  火車終點在多蒙特,很快,但很穩定,沒有太大的震盪。

0906
  剛停筆稽查員便來,我急忙填上日期(車很快!!)(手震),生怕無端罰款!(剛才經過OPEL的廠房,很舊!)稽查員屬「Peter型」,對每個乘客都彬彬有禮,實在難得。

0937
  到此時此刻才忘記為DC調校德國時間……
  右邊應該便是萊茵河,的確美麗。雖然陽光猛了一點。

1147 Lintgasse
  幸好還是進入了Köln,這裡漂亮很多,我在Lintgasse的長椅上坐下,後面的屋子裡婦人在學跳舞(原來有男人),音樂響起,「教練」在數拍子。

1244 科隆大教堂
  現在或者有點後悔沒有「預習」,Discovery只說它是歌德式,高聳向上,其餘的我甚麼也不知道。我現在坐在右側的小禮堂,剛才一對男女像在拍結婚照似的。

1817 萊茵河畔
  我在等「返回」Köln的遊船Köln-Düsseldorfer(到現在仍未搞清'Köln'的正確讀音……),因為趕時間,我只在Bonn的市集作「閃電戰」,拍了數張「交待相」便趕到碼頭。在Köln走得太遠,有點「中計」的感覺.加上今天「地理感」差了很多,經常走對方向但找錯路。我沒有Bonn的地圖,本來打算在火車站抄下街名便走,但今天狀態太不濟了,從火車站起便走錯方向,結果蕩至information centre, 取了張免費的簡圖,才找到這裡,否則我可以到Beethovenhaus走一趟。現在船雖然遲來(現在右邊剛出現的不知是否該各船),但我不想再走了,反正這裡吹風很舒服。

1950 Köln-Düsseldorfer Porz停站
  一個人坐遊船最好作甚麼?從我身後的兩位仁兄所見,應該是看書。
  我竟然給蜜蜂叮(第一次!),一直在痛,我甚麼也做不到,只能買一枝€2.1(!!)的可樂「作冷敷」……如我所料,Bonn-Köln一段比較少看頭,而且附送工廠一大所。我會上船全因為我有Rail Pass(可免費乘船),我想我在Düsseldorf時未必會運用這項權利了。
  終於望見Köln了。(2010)經過橋底時小孩們在發狂。


回到碼頭時,岸上的人同樣「發狂」,不斷向船上的我們揮手歡呼,是想催促我們趕快下船好讓他們起行吧。摸著刺痛的手,有些氣餒,還好天仍未黑(刺痛持續近二十四小時,幸好沒有甚麼後遺症,不然,「在萊茵河給蜜蜂針死」定必成為最浪漫的笑話)


(Marcus-'Ballack'其實是4號床,早上忘了跟他好好地道別一句)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0, Displayed: 20


Advertisement

RheinRhein
Rhein

Frankfurt(Main) Hbf>Köln Hbf
RheinRhein
Rhein

Frankfurt(Main) Hbf>Köln Hbf
Koblenz HbfKoblenz Hbf
Koblenz Hbf

Frankfurt(Main) Hbf>Köln Hbf
DomDom
Dom

from Konrad-Adenauer-Ufer, Köln
DomDom
Dom

Köln
DomDom
Dom

Köln
DomDom
Dom

Köln
DomDom
Dom

Köln
HbfHbf
Hbf

Köln
RheinRhein
Rhein

Köln-Düsseldorfer
RheinRhein
Rhein

Köln-Düsseldorfer
HohenzollernbrückeHohenzollernbrücke
Hohenzollernbrücke

Köln-Düsseldorfer
DomDom
Dom

Köln-Düsseldorfer
FrankenwerftFrankenwerft
Frankenwerft

Köln-Düsseldorfer


Tot: 0.09s; Tpl: 0.013s; cc: 8; qc: 27; dbt: 0.068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