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我第一次寫中文部落格 Kyoto: My First Chinese Blog

Japan's flag
Asia » Japan » Kyoto » Kyoto
December 23rd 2013
Published: December 23rd 2013

穿起來像藝妓的小女生穿起來像藝妓的小女生穿起來像藝妓的小女生

Child dressed as a geisha
Well, it took me ages to write, but here is my first all-Chinese blog! A brief English introduction is at the bottom. Otherwise, enjoy the pics!

這是我第一次寫中文的部落格,是關於我最近的京都旅行。是我跟Emily六個月的結婚的週年(這個部分不是故意的,只是巧合而且是在Emily第一次懷孕的期間去旅行,這個禮拜是她懷孕的第二十四週。我很久以前去過東京,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去京都,而且現在是京都的楓葉季。

我們跟Emily的弟弟去,因為他六個月前找到很便宜的廉價航空機票。我們到大阪以後覺得很餓,幸運的是機場的外面有一些國際的小吃攤,我沒想到我第一個在日本買的東西是幾瓶墨西哥啤酒。大阪的機場是很特別的,因為他們在海上做了個假的小島,然後客人會坐火車通過了一個橋到日本的海岸。

到京都的那個火車站很有名因為很有未來感。我們晚上8點到達那裡,溫度大概5度,所以我覺得很舒服,跟加拿大的秋天天氣一樣。我第一個看到很特別的是一個戶外玻璃做的抽煙房,還有很多聖誕節燈,看起來好酷!

我們接著搭計程車到我們的旅館,日本計程車的計程表兩百台幣開始計算,跳得也非常快而且後面的門會自動開。我以為我們 的旅館是西方式的,但是有很多日式的特色,比如付錢時不用給櫃檯人員,要給自動販賣機、房間裡面很小而且需要的東西都有,廁所有很多作用、然後旅館也有賣啤酒的自動售貨機和溫泉。我們接著去吃飯。因為Emily的弟弟來過京都,他知道一家很酷的拉麵店。客人要先用自動售貨機選菜然後排隊一下。吃飯的地方是一個很小的房間,裡面有一個很小的窗戶,然後你得開窗戶給廚房你剛買的飯票,一分鐘以後,他們會再開窗戶給客人拉麵。吃完飯以後,我們去散步一下。我們的旅館附近有京都第二名的藝妓區。那邊有很多小河邊的酒店而且小路看起來很傳統。睡覺之前,我去泡溫泉,進去前需要把衣服脫下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那邊的蓮蓬頭,所以我去問旁邊的一個老人家怎麼用,覺得實在很丟臉!

第一天早上,我們先在旅館裡吃早餐,都是吃到飽的,有新鮮麵包、沙拉、日式煎蛋,還有一個有很多飲料的自動售貨機。我們第一站是清水寺,京都最有名木頭做的廟。那一邊的楓葉都變色了,所以景色很驚艷,在裡面的時候,幾個日本正在校外旅行的小朋友問我一些問題,應該是他們的功課,我發現他們的英文能力非常不好(日本人都是這樣子)!接下來我們去走一條重新修復的老街,我們吃了抹茶跟栗子的冰淇淋,還有看到一個穿起來像藝妓的小女生。我們接著走了很遠到一條很有名的小河邊,那邊有一個走道叫“哲學道”,好玩的是那邊還有一個供奉貓咪的神社,到小路的盡頭以後,我們去一家很有名的烏龍麵店,吃飯以後,我們去一個傳統的市場然後回旅館休息一下,接著去吃晚餐,因為我們想試很多菜,我們吃了兩個餐廳,第一個是丼飯,第二個是大阪燒。我們吃完飯以後去Gion散步,那邊是京都最有名最老的藝妓區,裡面有一條路叫Shimbashi Dori,有些人說是亞洲最漂亮的一條路,在路上沒有人,但是路邊有一條小河,然後過河有很多酒店,窗戶裡面可以看到一些藝妓在工作了。我也想找一家7-11,因為我要看他們有沒有賣跟台灣7一樣的啤酒,但是我們找不到7,那邊只有很多Family Mart,然後Family Mart裡面只有很多日本做的啤酒,還有一些好奇怪的卡通A-片。

第二天我們先坐捷運去一個小山,但是我們坐錯車了,那個車是去大阪的!我們在鄉下下車然後回京都。這個小山有一個很有名的廟叫“伏見稲荷大社,特別的是有1000多個桔色門崗。我們接著去京都另外個最有名的寺廟,叫“金閣寺”。那邊的觀光客很多,但是廟很漂亮。下一站也是一家廟,叫“龍安寺”,特別的是一個很有名的日式石頭園,客人可以坐在旁邊打坐一下。在那時候,我們的時間不夠而且接近黃昏了,但是我們還沒看到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就是一個竹子森林。我們坐了一個很貴的計程車到那邊看一看。日落以後,風很大而且天氣變得很冷,所以我們坐捷運回旅館休息一下。我們再一次吃了兩份晚餐,第一個是壽司,是我第一次吃河豚!第二個是一個很便宜的烏龍麵館,你可以看到他們做烏龍麵的方法,一碗麵加生蛋、海苔、山藥和幾片天婦羅只花了我們160多台幣,是我們在日本最便宜的一餐。吃飯以後我們去一家清酒店喝一點東西。我先買了一個套餐,裡面有很多種酒,有一種甜的、有一種不甜的、有一種有一點苦的,然後喝了兩杯有特別味道的,檸檬的很好喝,但是薑的那一種非常非常好喝。

我們最後一天去買一些東西,我買了一件和服,然後回去退房。我們想在京都火車站吃午餐,因為我的旅行書說那邊裡面有一個有名的美食街,但是火車站超大,我們找不到,最後只好放棄,我覺得很失望,反而買了幾片飯糰在火車上吃。回大阪的途中,我喝了幾瓶啤酒,聽音樂,看看火車窗外的鄉下景色,一邊沉思我們的京都旅行。我覺得日本人很有禮貌(有時候我覺得太有禮貌了!)他們的衣服穿得很流行,但是女生化的妝太濃 。如果你想過馬路,車子真的會停一下讓你走,跟台灣很不一樣。我覺得京都是一個很壯觀的城市,我只有淺嘗輒止,還有幾百個景點我沒看,我想我未來真的還會再來一次!

請來看看我書的網站: 老外愛台灣

This blog is about a recent 4-day trip we made from Taiwan to Kyoto, Japan during the gorgeous maple season with my wife Emily, who was 24 weeks pregnant at the time of travel, and my brother in law, Cain.

在伏見稲荷大社在伏見稲荷大社
在伏見稲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with its thousands of orange gates

Maple season in Kyoto
抹茶跟栗子的冰淇淋抹茶跟栗子的冰淇淋
抹茶跟栗子的冰淇淋

Matcha (green tea) and chestnut ice cream
京都的火車站京都的火車站
京都的火車站

Futuristic Kyoto Train Station
Emily很愛楓葉季!Emily很愛楓葉季!
Emily很愛楓葉季!

Emily loves the maples :)
廟裡面的燈籠 廟裡面的燈籠
廟裡面的燈籠

Lanterns in a temple smack in the middle of a shopping arcade right beside our hotel
Shimbashi Dori 京都最有名的藝妓區Shimbashi Dori 京都最有名的藝妓區
Shimbashi Dori 京都最有名的藝妓區

Regarded by some a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streets in Asia, in the heart of Gion, Kyoto's primary Geisha district
在清水寺的景色在清水寺的景色
在清水寺的景色

View over Kyoto from Nanzen Ji
拉麵店,廚房在窗戶的裡面!拉麵店,廚房在窗戶的裡面!
拉麵店,廚房在窗戶的裡面!

Cutest ramen shop! Order from a vending machine, then pass your ticket through the mini-window and wait for your ramen!
15000台幣的冰淇淋!15000台幣的冰淇淋!
15000台幣的冰淇淋!

This is what US $500 sundae looks like...
清水寺的門崗清水寺的門崗
清水寺的門崗

Huge entrance gate at Nanzen Ji

Maple season in Kyoto
清水寺清水寺
清水寺

Huge wooden Nanzen Ji surrounded with maple trees

Maple Season in Kyoto
金閣寺金閣寺
金閣寺

Kinkaku Ji, AKA the Golden Pavilion, one of the most famous sights in Kyoto
做拜拜做拜拜
做拜拜

Praying
在京都的路上,好酷!在京都的路上,好酷!
在京都的路上,好酷!

Awesome sights on the streets of Kyoto!
在八坂神社在八坂神社
在八坂神社

Yasaka Jinja
oops...oops...
oops...

Emily right after getting in trouble for playing somewhere she is not supposed to...

16th April 2014

Very cool that you wrote this all in Chinese -- applause for the effort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a word) -- and for the photos, again. :)
22nd April 2014

Thanks a lot Michelle!

Tot: 0.05s; Tpl: 0.011s; cc: 9; qc: 24; dbt: 0.021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