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rlin~part 2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erlin » Berlin
March 21st 2008
Published: April 5th 2008
Edit Blog Post

staff's seat that I can't takestaff's seat that I can't takestaff's seat that I can't take

RB5882 Poznan Glowny>Frankfurt an der Oder

Polska


1225 RB5882   停雨!
  Hostel樣樣都ok,唯一可惡的是那些黐線的住客(還是staff本身?),前晚已經大吵大鬧了,今早更在3、4點發作!
還有個多小時便會重回德國,返回歐羅的懷抱。

1416 RB38108   又停雨……
  第一次覺得Regional Bahn是可愛的……原來1小時多一點就可以由Frankfurt an der Oder返到Berlin Ostbahnhof,對不起,我的心理仍停留在Polish time zone,所以覺得不可思議。
  在波蘭的日子中,真正感覺到愜意的可能就只有在Krakow那幾天,也許是住近民居之故,真的覺得自己在波蘭生活過。
  雖然火車站正如“In Your Pocket”所說的會整人,但我覺得某程度上是受國力所限,無可厚非。波蘭火車已很誠實,它們的車慢,就如實編排時間表,然後準時到達虻心總好比那不知所謂的Italia,把時間表砌得天下無敵,真正行車時卻見得無能為力。真不知人民的血汗錢去了哪?
  而且這樣的波蘭不正是我所期望體驗嗎?雖然真的給它整了一頓,不過算了吧,遇到好心人亦是一種收穫。(另:發現要問路的話問女人的成功率會高很多)
  在Poznań Głόwny上車前買了一條芝士包,一口咬下去才發現內裡夾了一條香腸,就當時波蘭送給我的禮物吧。
  又下大雨了。(1432)

Deutschland


1846 Leon@Friedrichstraße
  結果重遊舊地,電話的另一端說我的語速快了,始終回到「熟悉」的地方,節奏都輕快了(也可以說波蘭的生活節奏較慢……)。
  回到我心目中的世界首都,果然多回了一點氣派,只是,與第一天到慕尼黑一樣,又落雹……之前雨已經下得很大,是行程中最大的一天,但氣溫應該較高,至少我不用加頸巾及手襪。

video:
又落雹了
  (主菜來了,雖然有一定分量,但忽然間懷念起在波蘭時附上任點的醬汁。)

(1922)
  憑記憶乘S-Bahn到了Alexanderplatz、Friedrichstraße及Hauptbahnhof四處逛,本來想買CD之類的東西,但見到Alexanderplatz的Saturn關了門,已心知不妙,看來德國的復活節假期都開始了。
  在前往Hauptbahnhof的車上,坐對面的小朋友指著我的道地膠樽,驚訝地跟身旁的父親說“…grüne Flasche…(green bottle)”很搞笑!因為德國只有透明膠樽的。
  第一次路過Friedrichstraße時忽然心血來潮:再去Leon一趟也好吧,反正漫漫長夜,夜車2204才開車。於是又走了進來,瞬間勾起了很多美麗的回憶。

2219 CNL1201 “Pluto” Wagen 27 Liegenplatz 36
  “One Night in Berlin~part 2”未完!話說在Ostbahnhof大堂等車,有5個punk-look青年過來,被他們圍住了。他們開始問我問題,我又竟然有問有答,想必是酒精作怪,哈哈。我說會聽Die Fantastischen 4,未講完已知不妥,果然換來一陣笑聲,有一個更即場爆了句:「我們是"Fantastischen 5"」,我真的從心裡笑出來。
  聽他們自我介紹,說到喜歡Nazi,真有點驚,但他們英文絕對流利,對答亦有紋有路,只是眼塗得黑了點,唇環多了點而已。不過還是借勢逃遁,他們知我等2204的夜車,我2130便說走了,總不免被他們暗串了一下,唉,可憐下我啦,我手上得一袋Lindt朱古力咋……
  上了Nacht Zug…… 是“ICE版”的夜車!比上次Firenza-->München的夜車更加豪裝!DB實在太偉大了!
  Nacht Zug唯一缺點是床不夠長,我亦要打對角線才能伸直。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4, Displayed: 14


Advertisement

Photo 2Photo 2
Photo 2

RB5882 Poznan Glowny>Frankfurt an der Oder
Photo 3Photo 3
Photo 3

RB5882 Poznan Glowny>Frankfurt an der Oder
Easter marketEaster market
Easter market

Alexanderplatz
Photo 5Photo 5
Photo 5

Alexanderplatz
Photo 6Photo 6
Photo 6

Unter den Linden
Photo 7Photo 7
Photo 7

Unter den Linden
Photo 8Photo 8
Photo 8

Unter den Linden
before the hailbefore the hail
before the hail

Friedrichstrasse
Photo 10Photo 10
Photo 10

Friedrichstrasse
after the hailafter the hail
after the hail

Friedrichstrasse
art of the hailart of the hail
art of the hail

Friedrichstrasse
Hertha BSC Fan ShopHertha BSC Fan Shop
Hertha BSC Fan Shop

Berlin Hauptbahnhof
@Leon@Leon
@Leon

Friedrichstrasse, Berlin


Tot: 0.182s; Tpl: 0.01s; cc: 9; qc: 62; dbt: 0.0789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2;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