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 Bayern Training+Augsburg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Munich
August 12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The Fans are ReadyThe Fans are ReadyThe Fans are Ready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FC BAYERN TRAINING@SÄBENER STRAßE



1443 ICE 1090 München-Pasing
  昨晚那台灣客又夠搞笑的,自己是最後一人上床也不關燈,我想那兩名Dortmund人正在苦笑,我唯有自告奮勇爬下床關燈好了。夜晚9時才飲可樂,所以遲了入睡。
  昨天之前的行程設計是Füssen,但清早起來又想,我可以先到Säbenerstraße看Bayern的練習,之後可以到車程較近的Augsburg+Nürnberg,豈非一舉數得?
  S-Bahn離基地很遠,我帶來的簡圖只有幾條主要大街,中間的路要自由發揮。雖然被一條L型的街擺了一道,但還是給我摸上了。


在發現自己即將摸對了門、從側門進入場地,發現越來越多的球迷時,腦裡想著的是:我竟然到了二十多歲才學那些小孩子去追星!!


  網頁說練習9:00開始,我到場時已經是9:25,但仍未見球員出現。我見大門口有一大堆人聚集,於是也跟了上去,又無端給我鑽進了最前的位置,但又有何用?等了很久,球員從另一個出口進場,我只好先上商店,買了Frings的金色球衣(€75!!),可惜長袖版還有約4星期才上市,等不及了。
  我再走到場邊,望了很久也不見Scholl的蹤影。我左邊的女人(傳媒是嗎?)架起「大炮」,不斷轉來轉去發炮,有時鏡頭幾乎架在我的頭上。我問她"Ist Mehmet Scholl nicht hier"她說不在,因為「他年過三十。」唉!

1500 ICE 1090
(con’t)之後換場作盤扭練習,我最想看的Frings,Salihamidzic常背向我,我們給鐵絲網隔著,拍照很不方便。最好笑的是當Santa Cruz入球時,對面立即會有一班女士尖叫;Salihamidzic本來一直背著我們的,但當有小孩用極嬌嗔的語氣叫'Brazzo'時,他也忍不住轉過臉來露一露有趣的笑容。


當天的程序是這樣的:一隊球員魚貫進場,擁有最多歡呼聲的是Michael Ballack,之後便要數到Roy Makaay。首先在旁邊草場作熱身、短跑(做著一些令全場女士發笑的古怪拉筋動作)。進入全場中心處的球場,開始時是小組互傳,然後攻擊球員「單挑」防守球員,期間看出很多東西:Hasan Salihamidzic帶球清脆利落,他會直衝向防守球員,說過便過;Bastian Schweinsteiger反而喜歡盤扭,面對防守球員,他會嘗試推左、推右,最後皮球會不知滾到哪裡去......想是經驗尚淺吧。
練習期間忽然傳來Sebastian Deisler的慘叫聲,然後倒地。當時眾人的驚呼聲帶出的訊息是一致的:這位「玻璃腳球員」不是再次弄傷了吧?幸好沒有大礙;每逢Santa Cruz進球,皆會引來高八度、高分貝的女孩尖叫聲。
最後一幕甚是殘酷,不知用意為何:全體球員圍在禁區以外,地上有皮球若干個,守門的是二號門將Michael Rensing。哨子聲一響,萬球齊發,Rensing可以做的就是呆站原地受靶,看得男人們連聲嘆息。


AUGSBURG


1605 Basilik St. Ulrich und Afra@Auguburg
  進來的人除了我以外,坐下的都是來祈禱(想想又不像是),這裡跟隔鄰的Kirche St. Ulrich又很不同,現在只剩下我了,很寧靜。

2212 DE München Neuhausen, bed 4
  我今天兩次從S-Bahn站「自由發揮」總是走錯方向,中午回來是因為手上多了一袋Frings,而且我猜門匙留在房間,還是趁早跟進一下較好(雖然我在出門不久已經知道,但懶得回頭),今天reception不是'Justin Timberlake',但也非常友善,他幫我開了門,原來還插在locker的鎖中。

  晚上更慘,剛在S-Bahn站下車時已經行雷閃電,走錯方向弄得下大雨時我仍在街上,說沒有徬徨是假的,結果在大風雨下跑回旅舍。房內有'Jean Alesi'與另一人(同伴?),時間還早,我們三人便談起波經。'Alesi'今早已在洗手間內跟我握手……他說沒有英文的話我們三人便不能在此刻對話。從他的談話中可見他是如何愛戴祖家的AS Roma與意大利隊(尤其看好那好像叫卡斯辛奴的新星)。我不熟習意大利足球,只能盡量附和。
  我最初說他像一位前F1車手(也正因此我當初才猜他是意大利人),另一人說"Montoya?",然後我才說是Alesi。


「Alesi」是意大利人,我是猜出來的。我談起在德國一直玩著的遊戲,每逢遇到外國人便會與一些名人的模樣拉上關係,玩玩猜國籍這種guessing game。我說他像一位「前F1車手」,另外一個男人便問「Montoya?」(老兄沒聽書了,假如我想起的話我就猜他是哥倫比亞人了)到我揭曉之後「Alesi」笑了笑,然後開始解釋「Alesi」這個名字如何由意大利語的讀法「亞勒斯」演變成法語的讀法「亞lazy」(因為正印的Jean Alesi是意裔法國人,而我是沿用了電視的法式讀法讀成「亞lazy」),從此他便長篇大論,從學習德語法語間的「衝突」(當時我們用的是「conflict」一詞),到他在家鄉羅馬遇到的亞洲人有99%!屬(MISSING)日本人,再到另外兩位來自多蒙特的同房的行徑,他說他們喝酒喝得太厲害了。他談得異常興奮,我本來就對意大利足球認識不深,就只有聽的份兒,但能夠與其他獨行者講東講西,不啻是一種享受。後來我打開儲物櫃,揚了揚那天早上弄來的拜仁的紙袋,「Alesi」好像有點愕然,可能他的心一直想說德國足球很悶呢。


  說起F1,當初我到München Hbf時,已見擺放了四部F1賽車,有Benetton B194、Sauber、Williams FW22、Toyota,其中Toyota更連接電腦作遊戲用。今天路過終於按捺不住,用了€2.00(應該作慈善用途),跑了Hockenheim三個圈(GP3),起步時窒步,跌至第五,最後好像是第七。後來才發現車子不單是自動排檔,更是自動收油,我只能跑出最快圈速1分50.804,羞家!我在比賽時也太專注了,我自己也察覺到完全不理圍觀的人的存在,我在München當街打機!(忽然又有Déjà vu)


  重提Augsburg,它與我想像的有分別,普通「古城」一座,它真是屬於Romantic Road嗎?最記得的或者是在St. Ulrich Kirche的靜默(逗留了近半小時,後來下了地底「靈堂」,左邊St. Afra,右邊St. Ulrich,死寂得耳朵像受到聲波壓逼,燈光極微弱,比旅舍5樓的浴室還要恐怖。
  在香港,的確甚少有/找地方用來靜默一番。Augsburg另有一特色是水道交錯,挺美的。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9,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Bayern Fan ShopBayern Fan Shop
Bayern Fan Shop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Wealthy Dad, Poor Dad?Wealthy Dad, Poor Dad?
Wealthy Dad, Poor Dad?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Where My Jersey Comes FromWhere My Jersey Comes From
Where My Jersey Comes From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The Numbers' DatabaseThe Numbers' Database
The Numbers' Database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The Great Players-Kahn and KlinsmannThe Great Players-Kahn and Klinsmann
The Great Players-Kahn and Klinsmann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Family DayFamily Day
Family Day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What a LadyWhat a Lady
What a Lady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Group TrainingGroup Training
Group Training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Kovac,Pizarro(?) and SagnolKovac,Pizarro(?) and Sagnol
Kovac,Pizarro(?) and Sagnol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Everbody Eyes On...BallackEverbody Eyes On...Ballack
Everbody Eyes On...Ballack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Hasan SalihamidzicHasan Salihamidzic
Hasan Salihamidzic

out-focused, but nice still,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A Must-DoA Must-Do
A Must-Do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Car EntranceCar Entrance
Car Entrance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Guided TourGuided Tour
Guided Tour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Façade of the Training GroundFaçade of the Training Ground
Façade of the Training Ground

Säbener Straße, München
Williams F1Williams F1
Williams F1

Hauptbahnhof, München
I'm Driving a ToyotaI'm Driving a Toyota
I'm Driving a Toyota

Hauptbahnhof, München


Tot: 0.062s; Tpl: 0.012s; cc: 7; qc: 24; dbt: 0.031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