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in' Alive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Munich
June 14th 2006
Published: June 15th 2006
Edit Blog Post

"Allianz Arena"@Haus der Kunst"Allianz Arena"@Haus der Kunst"Allianz Arena"@Haus der Kunst

Haus der Kunst, Muenchen
拜仁新主場館、世界盃揭幕戰場地──Allianz Arena,因為Allianz保險公司並非世界盃贊助商,所以世界盃舉行期間須易名為'FIFA World Cup Stadium',掛在球場外牆的藍色'Allianz Arena'字樣更慘被搬走,但鬼才會記住這個沒有性格的名字,'Allianz Arena'有型有格得多了。

負責設計Allianz Arena的Herzog & Co. 趁此時在慕尼黑設一建築展覽,我當然要參觀一下了。

後來想進入Allianz Arena的真身,慘被拒諸門外(整個六月皆如是),但不用灰心,我自信在不久的將來,終會踏進Allianz Arena,看拜仁的比賽。

1423 ICE 1090 晴
  上午前往Haus der Kunst,在Marienplatz地鐵站地圖上找不著,於是找來了一位上班族,豈料他竟然一直帶著我到另一站Odeonsplatz(他是順路的吧……),心想,「人肉GPS」失效了也不太差。
  依他的「大方向」,走到路口,只見大大的'Allianz Arena'招牌。我知它們給拆下來,我又知它們給放在某館的頂部,但我未有想過就是搬來Haus der Kunst,而且是特意用工字鐵把它們豎起來!
  參觀後令我更加渴望參觀Allianz Arena,但當我從Frömattning下車走過去,在路上的大閘前給截住了,太可惜。
  早上在地鐵站已給兩位突尼西亞人「查問」"Wo kommen aus?"我一時魂遊,竟把他們當成土耳其(因為國旗甚似,但後來隨即想起,土耳其哪有參加決賽周?幸好他們似乎聽不到我那個'Turkey'發音……);問他們對手是誰,他又「九唔搭八」答"Tunisia",總之搞笑。
  之後在Frömattning離開時遇到一班人數更多的fans,他們進入第一卡後便不斷叫喊,結果司機幾乎每次報站,乘客都可以從廣播中聽到他背後的呼叫;走上Marienplatz地面,已經給他們攻陷了。我隨意著一路過的男人為我拍照,豈料又是突尼西亞人,他的同伴問我是否新加坡人?(今早那位知我來自香港,卻身穿德國球衣,表示困惑,說以為我會支持日本或南韓的。我即時發出嚴正聲明:"No Relations!")我一時興起,便叫他跟我合照,他身上沒有球衣,便拉來一位有穿球衣的,來一個三人合照。
  走進運動服裝店,店員正在趕工,為突尼西亞球衣燙字,當真賺到笑。

VIDEO-party in Marienplatz

1904 ICE 1915 departing Augsburg Hbf 晴
  今天時間比較充裕,於是可以先回Augsburg,行百貨公司,回hostel洗衣服、洗澡,甚至煮麵吃。我煮出前一丁的技巧已至爐火純青的地步,可恨的是背囊裡只剩下一包通心粉。
  可以如此中途充電,感覺舒服多了。


最傷心的發現是,Julie Delpy的同名大碟竟然比香港還要便宜,與及"The X-Files"的boxset比香港價平了接近一半,難以想像。


until the 90th min, the crowd in olympiapark was quiet, but neuville's goal turned them back to crazy, so they could cry "wir fahren nach berlin!" again, it was 01:00 when i back in augsburg (delayed for 30 mins!!), cars were horning again, even louder

VIDEO-after the Fan Fest 1

VIDEO-after the Fan Fest 2

VIDEO-after the Fan Fest 3


事後跟包包研究,發現原來今天我有一段算是「艷遇」的經歷:話說在Fan Fest期間,站在我前面的A君離開了(買食物/排毒之類吧,總之後來他果然有回來),留下了鐵馬前的最後一個空格,我以為他會回來,當然沒有乘機搶佔了;豈料過了不久,有一女子搶在前面,跟原位旁邊、A的朋友B搭起訕來,B又竟然有異性無人性,任由那女子搶了自己朋友的位子(我肯定他們互不認識的),那女子回轉頭來望著我,類似說了一句:「我想你不會介意吧?」然後輕輕做了一個飛吻的動作,我氣得扮作看不見她。
這算得上是「艷遇」吧……


  在回程的ICE上還是捱不住入睡了,但神奇地在火車將要到Augsburg之前醒來,比德國最後一刻勝波蘭1:0來得更神。
  回到Augsburg已是0100(!),街上仍然有很多人歡呼、響銨,揮舞國旗,半夢半醒的我在大街上更被一位興奮到極的黑人「捉住」,嚇得我叫了出來,雖然迎面而來一刻我已經在猜想他會「有所行動」,但想不到他真的走前按著我的肚子,我的驚惶失措換來他及同伴的嘲笑,我亦只孚一邊走一邊扮李克勤「護花使者」,假如還有一點氣力的話,我或者可以帶他們喊"Deutschland, Deutschland",挽回一點面子。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0, Displayed: 10


Advertisement

programmes previewprogrammes preview
programmes preview

Haus der Kunst, Muenchen
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
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

Haus der Kunst, Muenchen
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
the design of Allianz Arena

Haus der Kunst, Muenchen
the genuine Allianz Arenathe genuine Allianz Arena
the genuine Allianz Arena

Foermattning U-Bahnhof, Muenchen
Tunisians take charge!Tunisians take charge!
Tunisians take charge!

Marienplatz, Muenchen
"Cheers!" said the Tunisian"Cheers!" said the Tunisian
"Cheers!" said the Tunisian

Marienplatz, Muenchen
"A Time to Make Friends""A Time to Make Friends"
"A Time to Make Friends"

Marienplatz, Muenchen
Fan Fest: Germany v PolandFan Fest: Germany v Poland
Fan Fest: Germany v Poland

Olympiapark, Muenchen


Tot: 0.237s; Tpl: 0.011s; cc: 9; qc: 62; dbt: 0.1156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