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xpected-Leverkuse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August 7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before the matchbefore the matchbefore the match

combined photos,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Leverkusen Mitte車站很小型(回程才知車站根本沒有大堂),我下車後在月台上重逢'Neuville'與他的同伴,我便要求跟他一起走(我根本不知道Leverkusen的格局),他們也很樂意。到BayArena我問哪裡有售票處,他也帶我到入口旁的售票處。不知是誰主動,我們握了手道別。

  在BayArena看熒幕才記起拜仁作客漢堡,假如我早一天到Hamburg,所看的球賽可能不是Leverkusen對Hannover。Hannover的球迷集中在我左邊角位的「鐵籠」內,但全場最熱鬧的就是這一小角落,他們的喊聲、鼓聲比全場的擴音器還要厲害,有他們我才能真正感受到看球賽的氣氛。€20的票只夠我坐龍門後的座位,全場3個入球都不在我這邊,幸好我最想看的Schneider踢得好,而且還有入球,算是「值回票價」。我計過,在香港€20約買到40多罐可樂,但在德國卻只是20多罐的代價,在他們眼中不是太貴的消費。



成功購票後發生一段小插曲:進場前背包需要搜查,看來有土耳其血統的職員拿出我那個載滿「藍精靈」的袋子,詫異地問:「那是甚麼?」,我一時心急,只是嚷著:"Spielzeug(玩具)!!";他又說我的膠水樽不能進場,我又亂說一通:"I'm a tourist!"(在如此場合一定有用,我說的),他像拿不定主意,最後投降:「你只能偷偷地喝!」然後附上誇張的示範動作。一番擾攘過後,終於踏上梯級,進入另一個世界。

整個球場在震動。漢諾威球迷叫喊得最多的口號是'sechs-und-neun-zig!!!'(即是'ninety-six'),或者是"Han-no-ver!!!",間中會唱唱歌;最遠方的利華球迷間中才會以'Le-ver-ku-sen!!!'作回應。

觀看Bernd Schneider打球是一種享受。只見由右中場移至中路的他多次參與策動進攻,每次擺好姿勢,一出腳,皮球便成功傳給前面的隊友,製造不少危險鏡頭,看得我不亦樂乎。



  Leverkusen在完場前才反超前帶點「屈機」的成份,但對我這個稀客來說卻是一個很好的結局。離場我依'Neuville'帶我走過的路返回火車站,可惜沒有再碰見他。BayArena附近簡直像一個郊野公園,若非趕時間,真想走走那草坪。



曾聽說過BayArena外牆髹上兩位「老黃忠」的人像:第一位是已退休的首席射手基斯頓(#9 Ulf Kirsten),另一位便是#25 Bernd Schneider了。可惜當天「怕死」的我趕往火車站,沒有在球場附近走走,觀賞一下該兩幅傳說中的巨型人像。

難以忘記,利華在反超前後,球證幾乎立即吹哨子宣佈比賽結束時,坐在我右邊的男子(一手拿煙,另一手拿相機)站起來,望向左邊本來氣焰高張的漢諾威球迷團,扮鬼臉。



(在不足40天後的歐聯分組賽,利華古遜在主場以3:0擊潰了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一路睇都有d感動,因為我五個星期之前重坐係個場入面。聽到現場收音熟悉的"LE-VER-KU-SEN!!!"叫喊聲,重有當入波後廣播員講完o野(報比數)用danke(多謝!)作結時,場內總會齊聲整返句"bitte!!"(不用謝!!)回應,感覺極正。 」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5,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Hannover Fan BlocHannover Fan Bloc
Hannover Fan Bloc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ay "Thank You" to the Ex-ManagerSay "Thank You" to the Ex-Manager
Say "Thank You" to the Ex-Manager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tep on the FieldStep on the Field
Step on the Field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Ready for the 04/05 Bundesliga!Ready for the 04/05 Bundesliga!
Ready for the 04/05 Bundesliga!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Bernd SchneiderBernd Schneider
Bernd Schneider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echs-und-neun-zig!!!!!!!!!!""Sechs-und-neun-zig!!!!!!!!!!"
"Sechs-und-neun-zig!!!!!!!!!!"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TV CrewTV Crew
TV Crew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tool PigeonStool Pigeon
Stool Pigeon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Goal-kickGoal-kick
Goal-kick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chneider in the BoxSchneider in the Box
Schneider in the Box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Be PatientBe Patient
Be Patient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Signed-JerseySigned-Jersey
Signed-Jersey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Closer Please!Closer Please!
Closer Please!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Half-time BreakHalf-time Break
Half-time Break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Half-time BreakHalf-time Break
Half-time Break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Police (centre)Police (centre)
Police (centre)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I Don't Think It's EnoughI Don't Think It's Enough
I Don't Think It's Enough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2-Man-Wall2-Man-Wall
2-Man-Wall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Nowotny and RamelowNowotny and Ramelow
Nowotny and Ramelow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Danke!Danke!
Danke!

Bayer 04 Leverkusen v Hannover 96, BayArena, Leverkusen
After the GameAfter the Game
After the Game

outside BayArena, Leverkusen
BayArenaBayArena
BayArena

outside BayArena, Leverkusen
"Schneider" and "Kirsten""Schneider" and "Kirsten"
"Schneider" and "Kirsten"

outside BayArena, Leverkusen
Lunch DelayedLunch Delayed
Lunch Delayed

ICE 919 Köln>Frankfurt(Main)


Tot: 0.18s; Tpl: 0.012s; cc: 14; qc: 58; dbt: 0.0779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