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麗質--馬爾代夫


Advertisement
Maldives' flag
Asia » Maldives » Male Atoll
July 23rd 2011
Published: May 11th 2012
Edit Blog Post

馬爾代夫馬爾代夫馬爾代夫

睡睡醒醒,4小時過去,終於到了
和男友約定過,一年總要去一個地方旅行。因為有了這個約定,2011年夏天,我們來到了馬爾代夫。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18歲那年。透過文字的敘述,它竟然可以如此動人。我也在心裡告訴自己,有生之年,要親眼看看這一個被譽為“人間天堂”的地方。

我們用了半年時間,籌備這次旅行。馬來西亞時間8:45PM,飛機準時起飛。經過4小時,我們來到了這個讓我夢想了很多年的人間天堂。

過了海關,開始聞到海的味道。我的腳,踏踏實實地踩在這一片天堂。按着心裡的興奮,看到工作人員拿著渡假村的牌子,引導我們走向44號櫃檯。另外一位工作人員向我們確定了名字,將行李綁上房間號碼,就帶著我們走向碼頭。船都在等著了。此時已經是晚上9點(馬爾代夫時間),但站在碼頭往水里看,我竟然看到了珊瑚,看到了海底。以往只在DISCOVERY CHANNEL看到的珊瑚,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了。20分鐘的後,我們到達了渡假村。當時天色很暗。靠著微弱的燈光,我還是可以感受到,眼前這一幕。和照片看到的是一模一樣啊!!!

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前台坐下,接著就送上冷冷的迎賓茶,還有帶著淡淡香茅味的毛巾。搽一搽臉,時差帶來的睡意一掃而空。經理前來向我們打招呼後,就讓工作人員帶我們進去別墅休息。踩在腳下的,是柔軟的沙子,我的嘴角,竟然不自覺地往上揚。

渡假村別墅分4大類:Oceanview Villa 海景別墅、Beachfront Villa 海畔別墅、Deluxe Oceanview Villa 豪華海景別墅 以及 Deluxe Beachfront Villa 豪華海畔別墅。男友喜歡海,因此我們選擇了海景別墅。別墅屋頂為圓錐茅草型,很田園式的別墅。走進房間,柔柔的燈光、淡淡的熏香、輕輕的音樂。工作人員和男友講解房間內的設備。而我,就到處參觀房間。左看看右看看,看到建在木地上的戶外按摩池、一個靜思涼亭,以及徐徐的海浪聲,真是低調的奢華。。。其實在安排這次旅程時,我很想住馬爾代夫聞名的水上屋,卻因為心裡中意的水上屋渡假村價錢太高而放棄了。可是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後來看到文章,寫出水上屋是炸掉海底的珊瑚才能建成的,是極不環保的做法,心裡才稍稍釋懷。如今,在我眼前的渡假村風格,讓我認同了自己的選擇。

7am,把我叫醒的,不是鬧鐘,不是手機鈴聲,而是海浪聲。一波接一波。難得被吵醒了,還能擁有好心情。推開門,看見的,是毛毛細雨,還有厚厚的雲。今天的馬爾代夫,陰天啊~~走到餐廳,服務員帶著和藹的笑容,送上我的最愛--鮮榨橙汁!!沒有半點糖的調味,酸甜酸甜,讓人胃口大開。早餐選擇多樣化,西餐、中餐,還被我發現了,廚師用新鮮三文魚片包住哈密瓜。淋上少許檸檬汁的三文魚配上甜甜的哈密瓜,我把它稱為--馬爾代夫和日本的混血兒。。一邊吃早餐,一邊把腳鑽進細細的沙地裡,再拿上來,感覺着沙從腳趾縫流出的感覺。我誤以為,我的雙腳,是踏在柔軟的麵粉內。

填飽肚子,厚厚的雲層陪伴下,我們展開了第一次的環島之旅。坦白說,在這之前,我是一個極度怕曬怕黑的人。總以為,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和大海交朋友。可是現在,我終於知道,世事無絕對。柔軟的沙灘、清澈的海水、一望無際的大海、涼涼的海風,我想,我錯了。我已經愛上了這個人間天堂。渡假村僅有48間房。此時的海島,旅客不多,我們享受的難得的寧靜。第一次的環島,在20分鐘後結束了。男友在這時提出,要浮潛!!

浮潛??什麽來的??我不會游泳啊~~我才剛愛上大海,這麼快就來個親密接觸??可是回頭一想,基於環保考量,渡假村並沒有水上屋,四周也一定存活著大量的活珊瑚群以及豐富的海洋生物。既然來了,就百聞不如一見吧!就這樣,帶著戰戰兢兢又有點期待的心情,來到了海洋中心租借浮潛用具。

告訴工作人員我們的房間號碼後,他們開始把浮潛用具依size交給我們.然後拿著banyan tree島嶼地圖,詳細向我們解釋浮潛範圍、珊瑚礁進出口、在哪個地點可以看到什麼海底生物,並且不斷提醒我們,不要觸摸海裡的生物,也不要踩在珊瑚上,除了會割傷自己,也會把珊瑚給踩死。另外,如果看見鯊魚,魔鬼魚不要緊張,just say "hi"..反正就是"relax & enjoy"。過去我一直以為鯊魚聞到血腥味就會攻擊人類,原來並非如此。在海底,鯊魚可以感受到人類的心跳。當我們緊張時心跳會加快,鯊魚感受到,也會受到驚嚇,以為人類要攻擊它們,就會開始反擊。我可以避免不讓自己流血,可是我緊張的心跳不由得我來控制啊。。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穿著潛水衣,走向大海。腳下接觸的,是冰冷的海水。由於我完全不會游泳,男友先讓我學會放鬆,讓身體浮在海面。原來,放鬆是如此難事。腦海中不斷浮現“大白鯊”的片段,拜託拜託,不要讓我看見鯊魚。喝了不少海水後,總算學會浮了。開始我的第一次浮潛!!其實我的浮潛,也就是放鬆身體,不要動,男友拉著我的手慢慢地遊。進入眼簾的,開始是雪白的沙地,清澈的海水,慢慢開始看到黑黑、一條條的海參,接著,開始看到少量的七彩小魚了!!上天賜給我第一次的浮潛禮物是一只大海龜。遊啊遊,我們竟然游到了渡假村的海龜養殖場。養殖場內有4只小海龜,其中一隻少了一隻腳,據管理員說是被大魚攻擊時弄傷的。還有一隻比48吋電視還大的大海龜。雖然已經被放生了,可是念舊的它,還是會回來看看自己長大的地方,同時它也知道,管理員會準時在這裡餵食。不止人類,是否動物也會覺得,食物還是家鄉的比較好吃?

今天以後,浮潛成了我們在馬爾代夫每天的指定活動。浮潛範圍,也開始從淺海游到了珊瑚礁的地方。左手邊是漂亮的珊瑚礁,右手則是深不見底的深海區。看見的海洋生物,也從海參,到七彩小魚,到七彩大魚,到魔鬼魚,到小鯊魚。第一次如此靠近鯊魚,是在第二天,依然陰天的馬爾代夫。能見度不高的海底,遠處看到一條“東西”在自由自在遊著。心裡很興奮,希望它靠近一點。它也似乎聽到我的呼喚,越來越近,我已經後悔不及,心裡緊張地要命。男友捏捏我的手,指示我不要動,其實我是緊張得全身僵硬,沒辦法動。鯊魚遊遠後,我才發現自己活了過來。甚至有想哭的感覺。以我當時的心跳,又恰巧鯊魚肚子餓,我也大概屍骨全無了。接下來的每次浮潛,都會和鯊魚近距離打交道。也因此每次浮潛完畢,都會有死裡逃生的感覺。

經歷過兩天的陰天,一天的狂風暴雨(我還擔心海嘯的到來),第四天,太陽公公終於露出半邊臉啦!!來馬爾代夫沒有被曬黑,實在說不過去。半個太陽也好,我還是決定去做日光浴了。結果,太陽公公很不賞臉,工作了幾小時就下班了。當然,我的日光浴也泡湯了。沒辦法做日光浴,看看手錶,5:30pm,上生物課咯!

渡假村每天11am及5:30pm,都會有餵食魔鬼魚及海龜活動。想看魔鬼魚,就準時在碼頭等著。想看海龜者,就必須游到海歸養殖場。生物皆以食為天。被美食吸引而來的,何止魔鬼魚,鳥類,鯊魚,還有零零散散一些魚類,都準時在它們的“餐廳”徘徊。等管理員一到,就開餐啦!此時會看到6、7只魔鬼魚一擁而上,在管理員身邊撒嬌着。管理員會一邊餵食,一邊向我們講解海洋生態。印像中,管理員都會不斷強調人類和大自然之間應有的和諧相處。當管理員一再強調遊客不應該餵食海底生物,尤其是麵包時,另一邊就看到有遊客把手中的麵包丟進海裡,引來的鯊魚和其他小雨爭食的畫面。基於“服務至上”的概念,管理員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看在眼裡,也為我們的這次行程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經過了好幾天的休假,太陽公公終於正式上班了。一睡醒,推開百葉式的門往別墅後院走去,藍得驚人的天空。我以為自己眼前的是一幅畫。拿著相機到處拍,馬爾代夫實在是天生麗質,隨手一拍,也是一幅畫。大太陽,是歐美人士的最愛。在海邊也會看到他們在沙灘上舖一條毛巾,開始曬太陽。不得不說,馬爾代夫的太陽實在很辣,短短15分鐘,我的背後一片熾熱。但我一點也不介意呢!太陽和馬爾代夫,本來就應該是一體的。離開前的最後一次浮潛,在陽光的照射下,海底的能見度大大提高,景觀也更為迷人。在安靜無聲的海裡,沒有準備下水相機的我們,只能不斷的用眼睛看,把眼前的一幕幕,深深印在腦海裡。

時間流逝,距離離開的時間越近,心裡的不捨就越大。但終究,那一刻還是來臨了。在渡假村認識的印尼廚師跑來向我握手道別,也為我們的旅程畫上美好的句號。

重溫着在馬爾代夫拍的照片。出發前,我以為我的收穫是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大海和難得的假期。實際上,我的收穫超出了我的想像。我看到了有著一群人在努力推廣着環保、親身感受到了海底世界那不足以用文字來敘述的美、感受到了島上全體工作人員的親切招待。謝謝Banyan Tree Vabbinfaru經理親筆寫的生日卡及生日禮物,男友精心安排的求婚計劃成功!讓我從林小姐變成了現在的梁太太。

馬爾代夫被詮釋為“50年後即將消失的國度”。如果上帝真的忘了眷顧它,我也相信,去過馬爾代夫的所有人,會拿著手上的照片,告訴我們的下一代:馬爾代夫不是傳說,它是真實存在於人間的天堂。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39,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Banyan Tree VabbinfaruBanyan Tree Vabbinfaru
Banyan Tree Vabbinfaru

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我們現在44號櫃檯做名字確認
Beach Front VillaBeach Front Villa
Beach Front Villa

柔和的燈光,鬆軟的床,讓人可以安穩擁有一夜好夢。
第一天第一天
第一天

第一天的馬爾代夫,下著細雨
清澈的海水清澈的海水
清澈的海水

清澈見底的海水,讓站在碼頭的我們,依然可以清楚看見孩子的珊瑚
環島之旅環島之旅
環島之旅

我的第一次環島之旅,只用了20分鐘就完成了.不大的小島,有著難得的清靜
餐廳餐廳
餐廳

渡假村的建築物屋頂都是圓錐型茅草.我喜歡這種大自然的感覺
第一次浮潛第一次浮潛
第一次浮潛

準備好,去浮潛咯!
美味午餐美味午餐
美味午餐

浮潛後總是特別餓..多樣化的午餐剛好可以填滿的我肚子
渡假村活動渡假村活動
渡假村活動

第一次看魔鬼魚..遊客們看起來都很興奮
日落日落
日落

厚厚的雲層..這樣的日落也別有一番風味
Angsana Resort & SpaAngsana Resort & Spa
Angsana Resort & Spa

坐船去Banyan Tree的姐妹島--Angsana Resort & Spa
Angsana Resort & SpaAngsana Resort & Spa
Angsana Resort & Spa

3天了,太陽公公依然沒有出來露面
放空的日子放空的日子
放空的日子

男友的工作,常常忙得沒日沒夜.難得的放空,他看來也很享受
一份驚喜,一份心意一份驚喜,一份心意
一份驚喜,一份心意

吃完早餐回房,就看到渡假村送來的一份驚喜.我喜歡這張由渡假村經理親手寫的祝福卡,格外有人情味
Spa TimeSpa Time
Spa Time

享受渡假村的Spa..工作人員送上的綠茶,冰冰涼涼,好喝!
狂風暴雨狂風暴雨
狂風暴雨

傍晚時分,突然下起了狂風暴雨.聽著"呼...呼"的風聲,看著後院的海..我想:"應該不會發生海嘯吧?" 結果,上天只是讓我開開眼界,沒有讓我親身感受..
驚喜2驚喜2
驚喜2

男友把我帶到碼頭,工作人員扶我上快艇. 要去哪裡??男友竟然說:我也不懂 @@
Sandbank DinnerSandbank Dinner
Sandbank Dinner

男友送來的驚喜2,感動啦!!
你和我的世界你和我的世界
你和我的世界

趁著廚師們準備晚餐的時刻,我們到處走走看看.. 浪漫的時刻,因我一句"廚師不會丟下我們跑掉吧?"而結束了.. 我又想太多了
Sandbank DinnerSandbank Dinner
Sandbank Dinner

開餐啦!!


Tot: 0.081s; Tpl: 0.018s; cc: 9; qc: 49; dbt: 0.0462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