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11 - Last day

Africa » Egypt
June 8th 2008
Published: December 28th 2008

今天的行程是乘當地的大巴返回開羅,因為阿叻也要回開羅,所以我們將會同行。
早上五時起來,阿叻的朋友已經幫我們買了車票。那位朋友除了把車票給我後,連剩下的找贖也給我。這聽來雖然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我在埃及十多天來總算是第一次;當我示意他把錢收下的時候,他竟然不願意,好像是堅持無功不收祿。我當時的確好感動,很想告訴他們我的感覺,我在埃及感受過的都只是欺詐醜惡的一面,今天我終於看到像天堂的那一面。
我乖著他們的吉普車,越過很短路程的沙漠,在沙漠的地平線上,我再一次看到日出,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坐大巴往Geiza需要5小時,大巴上的都是當地人,我就這著跟他們在一起,感覺已經是非常的熟識。
到了Geiza,我跟阿叻分手,我很不捨得他,雖然我們語言上溝通不了,但我感覺我倆已經是好朋友。
距離上機還有一段時間,我決定去之前在開羅住的那家旅舍一趟。因為按我本身的行程,我最後一晚應該是回去的,但現在行程變了,我也應該回去交代一聲。當去了那麼多地方以後,回到開羅反而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還有一種感覺自己已經很了解埃及的感覺。到了旅舍以後,那個reception幫我安排了房間洗澡,但那個manager 打了電話過來,竟然要我付掉昨天的房租。其實我付了訂,而且我問過當天根本房間就住不滿,這根本沒有理由要我付房租。最後,我把房租的錢給了那個reception,說是我的Tips, 因為他很好人,然後留了字條給Manager, 告訴他how he should run his business. 那旅舍家叫Berlin Hotel。
就這樣,我離開旅舍,到了機場。 其實前陣子遺失了mp3,一直都沒有機會向警察備案拿錢。現在跟機場的說了,他們卻說不能幫,連一張備案紙也不願意寫。
登了機,突然發現十多天的旅程好像夢境一樣,而當時最大的衝動,就是希望可以學旅途中我所遇到的某些人一樣,用一年的時間,背著背囊環遊世界。

Tot: 0.08s; Tpl: 0.011s; cc: 6; qc: 45; dbt: 0.057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