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5

Africa » Egypt
June 2nd 2008
Published: August 6th 2008

今早二時四十五分起床,目的地係南部既Abu Simbel。 Hostel 已經幫我地book local tour, 我地間旅遊車到不同既hostel 接人。其實有四個天津人,佢地係歐洲讀書,放假過黎呢邊玩。其中一個女仔對我自己一個人旅行好感興趣,但係佢坐係旁邊既男朋友好似唔係好鐘意我咁 :P
由於要穿越沙漠,怕途中被劫,所以會以軍隊開路,一行幾十間旅行車一起出發。 在沙漠中,看到滿天繁星,我就這樣看著星空在車上睡著了。
早上七時半到逹,在車上坐在我旁邊是一個韓國男仔,他也是單身旅行。一個人旅行的人性格都是有點怕講話的,但結果我都跟他結伴參觀那裡。下車後還未見到神殿,先看到一個很大很漂亮的海。它本身是尼羅河的一部分,但由於建High Dam,現在都變了一個湖了。神殿很大,有眼前一亮既感覺。我開始拿起我帶來的書翻來翻去,想找出這個神殿的歷史,特色等等,在這時候我看到有一團香港人,那個導遊正在講解,我走過去聽,她正在講徐子淇嫁入豪門…….. 聽左成3分鐘都唔知佢講乜,心想好彩我沒有報旅行團,真的很揾笨。
雖說這個神殿是供奉他們的神,但結果門口那四個大石像,都是法老王自己。入到神殿,柱子上刻著很多古代神的樣子,而我帶的書剛好有講每一個神的樣子及功能,我跟韓國仔就不停地翻著那書,找到以前又很高興地指來指去,好像在發現什麼寶物一樣。在最後的一根柱上,我發現其中一個男性神的腰部伸出了一條很長的東西來,我想應該是勃起吧,但我找不到為何只有這根柱有這樣的圖案呢。 過了一會,我不知韓國仔跑了哪裡,但我也沒有找他的衝動,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同樣用了三個小時回到Aswan,我換了架van 去一個所謂的:longer trip”。去了Philate Temple,同樣是收了入場費,進去後要乘船又要另外收錢。這次我跟另外幾個外國人,他們很堅持要壓價,那我也不用親自出馬了。在島上的一座神殿的確很特別,雖然很熱,但海風卻很大。在快艇上把手放到河裡,出奇地河水冰涼的很,是透心涼的感覺,旅行的樂趣不過如此。我們一行4個,其中一個他是退休以後,過著環遊世界既生活,用頭布包者頭,踢住拖鞋,滿面白鬍,真的是超型。
回到旅舍後,簡直是精疲力盡,熱得要死,結果我都約了今早碰到那個韓國仔去出海。那個韓國仔其實是在倫敦學英文,只是過來旅行而已。我們六點半出發,剛好是日落,整隻Felucca只有我們兩個,浪漫得很。船是順著風,慢慢地在河上航行,我躺著,我把腳放在冰涼的河水裡,沒有人騷擾,感覺簡直是無與倫比。 途中,船上的人遊說我們去乘他們的船去luxor, 大概要兩天左右。其實我有點想去,但我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還有,我真的有點怕,因為我不懂游泳,總不能在船兩天不洗澡吧。另外,那個船家說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三個女孩子訂了他們的船,一個日本妹兩個韓國妹,所以我不停游說韓國仔去馬。當時我決定,我要學好游水……. 唉
今晚是我最後一晚在aswan,明天又要趕路了。我跟韓國仔去了一家餐廳,那裡的烤雞是超好食,而且所有從前不敢吃的bread, cold drink, salad都一次吃下去。 我跟韓國仔說為何我不敢吃他們的bread,因為我在早上經常看到,他們用頭頂著幾十個bread,騎著單車去送貨,而bread上面是佈滿著蒼蠅,他們吃的時候也不會加熱的。 Anyway, 一個很完美的晚餐,也代表著我已經融入這裡。
回到宿舍,我們跟reception談起來,而且我們還談起埃及人存在的問題。他說埃及人只懂想回報,不懂想付出,他們看到外國人拿著相機旅行,他們會想這是他們政府給他們的福利,但卻不會想其實是我們努力得來的成果; 我們還說了關於埃及的教育問題。 我們談了有一個小時,我對於這住埃及人,印象很深,因為我來了埃及幾天,他是完全地道出所有問題。如果埃及多點好像他這類聰明的人,這個國家的成就肯定不金如比。
今天的確很累,但卻很滿足。

Tot: 0.057s; Tpl: 0.01s; cc: 7; qc: 44; dbt: 0.0323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