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


Advertisement
Italy's flag
Europe » Italy » Lazio » Rome
June 27th 2006
Published: July 20th 2006
Edit Blog Post

RomaRomaRoma

Roma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想問:羅馬有真正建成過嗎?
「條條大路通羅馬」──但為甚麼,我一定要先到佛羅倫斯,才能登上返回慕尼黑的火車呢?


1055 McDonald’s@Via Firenze 炎熱
「(超)歐洲價錢,中國味道」,現在只想多吃點東西。

1310 Poste Italiano 炎熱
  從未想過,到郵局買郵票會像銀行般拿籌排隊。
  搞定了「回國大計」,服務員的證件的照片絕不如真人般「妖冶」,辦好後拿來一看,「早一晚」,變成了「遲一晚」,由排隊至完成共需50分鐘,so ITALIAN!!!


我更改行程後,並未有像舊計劃般訂購Roma>Firenze的Eurostar,到時隨便揀一班慢車上去便是了,我下定決心不再被Eurostar蒙騙。

在排隊望天望地的時間裡,對著電視機,看了n次意大利鐵路的宣傳片段。對,你的Eurostar可以高速達300km/h,但如果上車前要延誤一小時,300km/h又有何用?

今天到了梵蒂岡。



1958 hostel Rm 11 bed 5 好像比昨天涼一點
  Canteen電視沒有球賽,於是提早到昨晚的bar吃晚餐,與店員雞同鴨講。此時有一亞裔人替我充當翻譯(我想叫長通粉),他說來自菲律賓,並說"enjoy your…",我正心想,別說"…journey",我會難以作出正面回應,但原來他是說"…dinner"。再過了一會,他臨走時再跟我握手,還說替我結了帳,我心想:沒有聽錯吧?但似乎又沒有啊。結果「大搖大擺」走出店外,未夠一個街口,便給店員召回了,不知是誰出錯,反正本來是我該付的,付得起。

  今天有點頹,所以不飲可樂,飲了一瓶Heineken,現在已經想睡。







總結在意大利的經驗:
.先持平點說,意大利本土的薄餅的確比香港的要好吃,而且真的可以充當正餐,因為它們較飽肚,而非像香港那些飽滯的感覺維持不足一小時便會陷入極度肚餓的困境。

.在這幾天遇過的好心人為數亦不少。

好,開炮了。
.整體感覺是「死窮鬼扮有錢仔」,窮絕對不是罪,但扮高貴扮有品味才是可恥。

.初到意大利已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克羅地亞比意大利更匹配使用歐羅。

.大家平時覺得法國人怎樣怎樣不好,現在我會覺得,你將句子中的「法國」用「意大利」取代,會來得比較切合現實。法國人是「不為也」,而意大利…恐怕是「不能也」。

.雖然老師教我們不能收偏概全,但我真的很想說意大利的青年旅舍是百份百的垃圾,威尼斯那一間像片場,羅馬的則像工業大廈。在德國收費往往更平宜,但設備跟意大利那些難民營絕對是「零星級」與「六星級」之比。

.在意大利我竟然將看球賽變成必然節目,甚至不斷找東西吃,找啤酒喝,有時間作午睡,始料不及。

.辛苦得,發明了將Heineken當作涼茶/安眠藥。

.Eurostar絕對是騙財的,德國的火車不分貴賤,訂位費劃一為€3;Eurostar?€15!而且我不相信它能確保你可以準時到達!

.我終於明白甚麼才算是「先進」。

.想下次再獨訪意大利?別妄想了。除非有人肯陪我南下「探險」(相信南部的小城市應該尚有一點看頭吧,先不理甚麼黑手黨了),又或者已經發達,每晚住酒店。

.本來我對意大利隊沒有甚麼意見的,此時此刻,已經覺得他們十分討厭了(但我仍未料想到德國將會迎戰意大利,更傷心的是德國將要敗在他們手下!)。

.我記得在意大利最常興起的念頭是:快點回香港狂播新買入的Die Fantastischen Vier精選!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2, Displayed: 12


Advertisement

VanticanoVanticano
Vanticano

Vanticano
VanticanoVanticano
Vanticano

Vanticano
Roma Termini Metro StationRoma Termini Metro Station
Roma Termini Metro Station

Roma Termini, Roma


Tot: 0.055s; Tpl: 0.011s; cc: 7; qc: 24; dbt: 0.034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