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ce Discovery-Schwerin


Advertisement
Germany's flag
Europe » Germany » Mecklenburg-Vorpommern » Schwerin
August 9th 2004
Published: August 3rd 2006
Edit Blog Post

PfaffenteichPfaffenteichPfaffenteich

from Karl-Marx-Straße, Schwerin
大概是昨晚睡前讀畢旅遊書然後作出的神來一筆:這天暫且先不到不來梅,因為書上說Schwerin與Friedrichstadt皆是非常漂亮的地方


0922 RE1 Schwarzenbek
  火車在這裡停了很久仍未開出。今天按時6:30起床,但見另外五個彪形大漢仍未起身,實在戰戰兢兢,匆匆收拾好便出門,臨走前那長髮的還給我揮手道別。
  昨晚走的那條較直接的路實在太靜太隱蔽了,今天還要走回舊路,理論上還要多走4次。
  到Hbf問了班次,我昨天才決定要去的Schwerin原來可直達,太好了(不過Friedrichstadt未必成行了),還剛好趕上火車,不過上車時太心急了,見下車的乘客漸疏便衝入,給一個女人用德文「訓示」(語氣倒不是罵人,但我仍然很尷尬)一番。

1011 RE Schwarzenbek
  連DB壞車也給我遇上了!"Ist das kaputt?"那年青的職員點點頭。


那確實是一位非常年青的職員,他塗了很多髮蠟,金色的頭髮全向後梳,在月台上努力地拿著「手提售票機」不斷按呀按的,為受影響乘客辦理補票手續。但遇上一句英文也說不了的青年人還是首遭(而且是鐵路職員),我很努力才拼湊出那一問句。不知在月台上呆等了多久,接應的火車才到達


1018 RE
  火車也在半路停下來,廣播過後乘客都笑了起來,只要不是再壞車便行了……

1035 RE 行了一段又停下
  又一輪廣播,乘客笑得更大聲,但同時車又啟動了。

1313 Lennestraβe@Schloβgarten 陣陣清風
  到Schwerin Hbf已比預定遲了個多小時,反正去不了Friedrichstadt空出了時間,整天留在Schwerin吧。
  我望到Information Centre有影印本地圖,但職員聽不憧英文(今天已經是第二個了),"Landkarten" "Stadtkarte?" "Ja!"我又再拿著一份免費的地圖闖蕩江湖了。
  我昨天看書才決定到Schwerin,但這裡又的確值得留一天。美麗的建築物是例牌菜(大風得很!),而且有湖,暫時行程未有去過湖邊,現在我坐在Schloßgarten東面的湖邊,欣賞湖光,還有我那硬得可以的午餐(剛路過麵包店,這種訓練牙力的麵包好像叫Mittwoch),但同時又迎來了蜜蜂(我開始懷疑是煉奶的味道),牠更飛進了我那麥記沙律碗內。幸好我昨天已經買了一個新的,所以……我把蓋蓋上,隨時可以拋棄了,呵呵呵。

1457 Schwerin Hbf 陽光充沛,有風
  Schwerin實在是散心好去處,這裡賣的紀念品地方性不是太強,但很漂亮,我想破費買一些,但是想不起該放在哪裡呢,唯有作罷。(例如木製告示板,勁正,還有路牌08211621)
  剛才花了€0.50,首次使用收費公廁,洗手時隔鄰的人可能不懂用自動水喉,到處亂拍,結果水花四濺,把我的眼鏡弄濕了;之後又有一女子進來後才發覺女廁正在清潔,幾乎想入男廁了事,今次可真值回票價。但若果問我意見,收€0.20應該會比較合理。

1513 IC 2377
  事實上這兩天雖然炎熱之極,但同時天色藍得令人陶醉,拍的照片也很鮮艷(天色而已,建築物經常背光而非常黑)。
  不知何解今天的火車廣播皆沒有英文版本。

1739 IC 2475
  唉,那根本不是IC2377,而是IC2376,時間沒錯,月台沒錯之下搭錯車!!其實醒來時車子到了Rostock早應發覺,結果到了Ribnitz-Damgarten West才懂下車,返Rostock的車又剛開了,就此乾等一小時!本來這個時候我已經準備好在旅舍的餐廳吃晚餐,或者自己煮通心粉的!!現在又要為吃而煩心了,沒有甚麼快餐店的漢堡!!

1902 Schwerin Hbf
  四個小時後重回舊地……唉。
  好一間車站旁的麥當勞!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16, Displayed: 16


Advertisement

St. Pauls KircheSt. Pauls Kirche
St. Pauls Kirche

from Karl-Marx-Straße, Schwerin
DomDom
Dom

Schwerin
DomDom
Dom

Schwerin
DomDom
Dom

from Am Markt, Schwerin
Bubble-BearBubble-Bear
Bubble-Bear

Toy Shop, Schwerin
ScholßScholß
Scholß

Scholß, Schwerin
What a Wonderful LakeWhat a Wonderful Lake
What a Wonderful Lake

Burggarten, from Lennestraße, Schwerin
Scholßgarten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werin
Scholßgarten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werin
Scholßgarten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werin
Scholßgarten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werin
Scholßgarten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olßgarten, Schwerin
PfaffenteichPfaffenteich
Pfaffenteich

from Arsenal-Straße, Schwerin


Tot: 0.061s; Tpl: 0.01s; cc: 12; qc: 29; dbt: 0.0261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