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 of laikl Travel Blog Posts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Munich August 14th 2004

0846 Deutsches Museum入口外 雨   回München的路上已經很睏,到旅舍已是11:20,另外兩人也睡了,只好洗了腳便睡。是因為今天下午的球賽吧,久久不能入睡,同時又心想過了今晚便要離開München,很是捨不得。 1239 3/F Deutsches Museum   「文盲」的好處是可以不用留心看每一段解說,花了約三個半小時,大致上博物館裡想看的都已經參觀過了。這裡多實物展出不在話下,更優勝之處是有很多情景模型。想起香港科學館……一輛飛機……唉。   今早乘S-Bahn時打開簡介才發現這主要是一所科學、技術的博物館,本來想臨陣退縮的,但再看書的介紹,說它是全球同類型中最大的,最後才沒有改變主意,幸好也「不負所託」。   我九時入場時只有十來人在等候,但先前在... read more
Façade of Deutsches Museum
Real Thing...
Fake...But I Like Them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Neuschwanstein August 13th 2004

München Hbf Gleis 30 陰涼   經過昨晚的大雨,天氣涼了許多,但我仍穿著平時的衣服外出,連自己也不知是否有問題…… 0935 ICE 610@Hbf 有點陽光了   往Füssen的車取消了,職員著我到8A月台乘另一班車到Augsburg轉車,0951開出我又以為是0851,衝上車卻又甚麼都不是,還是選了較快的ICE(職員不知我有Rail Pass所以才叫我乘較平的車吧)。這班ICE遲了10分鐘,終於開車了。 1034 RE 21340@Augsburg Hbf Gleis 7 Süd 原來仍很涼   現在身處的應該是在德國以來最古舊的火車。上車時看見駕駛室的門難得打開,我便徵求職員的同意拍了幾張照片。   選乘ICE的另一個好處便是「捷足先登」(終於開燈了),這一刻我身處的車卡已近乎滿座。 1043 RE 21340   老爺車終... read more
Control Room
Control Room-Special Guest
Bayern Impression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Munich August 12th 2004

FC BAYERN TRAINING@SÄBENER STRAßE 1443 ICE 1090 München-Pasing   昨晚那台灣客又夠搞笑的,自己是最後一人上床也不關燈,我想那兩名Dortmund人正在苦笑,我唯有自告奮勇爬下床關燈好了。夜晚9時才飲可樂,所以遲了入睡。   昨天之前的行程設計是Füssen,但清早起來又想,我可以先到Säbenerstraße看Bayern的練習,之後可以到車程較近的Augsburg+Nürnberg,豈非一舉數得?   S-Bahn離基地很遠,我帶來的簡圖只有幾條主要大街,中間的路要自由發揮。雖然被一條L型的街擺了一道,但還是給我摸上了。 在發現自己即將摸對了門、從側門進入場地,發現越來越多的球迷時,腦裡想著的是:我竟然到了二十多歲才學那些小孩子去追星!!   網頁說練習9:00開始,... read more
Bayern Fan Shop
Wealthy Dad, Poor Dad?
Where My Jersey Comes From

Europe » Germany » Bavaria » Munich August 11th 2004

From Hamburg 1022 ICE 787 Hamburg-Harburg 陰   因為要取回相片,我放棄了0902的火車,所以可以慢慢收拾行裝。「華爾街人」問我下一站到哪裡去,說以往也遇過不少香港客,還推介我到Dresden,真想知道Dresden有甚麼特別,因為家姐也提過(很震!!)。   前日在火車站的Photodose放下菲林,心想一小時沖印的質素未必好,便沒有選上'schnell',豈料不是'schnell'’便是兩天,今天幾乎要再遲1小時上車。大概是溝通出了問題,因為前天我昨天取相可否,那位「縮水版Scully」含糊地應承(明顯她不懂英文),結果晒出來……不堪入目。若非我要知道菲林有沒有受X-光破壞,我才不會在這裡晒相!€16.25,Leverkusen的入場費又下了新的定義(154km/h)。 1141   剛才寫完東西... read more
DHL-My Bayern Ticket Inside
Sunset in Karlsplatz
Neuhauser Straße

Europe » Germany » Bremen » Bremen August 10th 2004

LŰBECK 0932 RE 11430   上車前在商店逛了一會,到月台時發現幾乎滿座,幸好找到一個位子,兩排面對面,另外三個位也坐著老人,我對面的對婦像也在看旅遊書(好像有Lübeck的地圖),看來是自己出門旅行,似乎很自在。   剛才出發前,又有一段令乘客都大笑的廣播,究竟廣播說了些甚麼呢? 1308 RE 11439 天然生曬   車廂所謂的「自動門」都生硬得把人夾著。坐我對面的女人也是在寫東西,我想和我一樣在遠遊吧(我猜她會是意大利人)。隔鄰又坐著兩位老太太。   又是那一句,天色太好,陽光太猛。   Lübeck的確有不少古舊建築物,不過風格太相近,還好剛抵達便登上了St. Petri Kirche的塔頂(我未曾見過教堂有升降機的),俯覽了全市的風光... read more
Marienkirche
Mühlenteich
Burgtor

Europe » Germany » Mecklenburg-Vorpommern » Schwerin August 9th 2004

大概是昨晚睡前讀畢旅遊書然後作出的神來一筆:這天暫且先不到不來梅,因為書上說Schwerin與Friedrichstadt皆是非常漂亮的地方 0922 RE1 Schwarzenbek   火車在這裡停了很久仍未開出。今天按時6:30起床,但見另外五個彪形大漢仍未起身,實在戰戰兢兢,匆匆收拾好便出門,臨走前那長髮的還給我揮手道別。   昨晚走的那條較直接的路實在太靜太隱蔽了,今天還要走回舊路,理論上還要多走4次。   到Hbf問了班次,我昨天才決定要去的Schwerin原來可直達,太好了(不過Friedrichstadt未必成行了),還剛好趕上火車,不過上車時太心急了,見下車的乘客漸疏便衝入,給一個女人用德文「訓示」(語氣倒不是罵人,但我仍然很尷尬)一番。 1011 RE Schwarzenbek   連DB壞... read more
St. Pauls Kirche
Dom

Europe » Germany » Hamburg » Hamburg August 8th 2004

0927 ICE 672 晴   六人房坐了五個人,我沒有留座,幾乎中招(想是長途車關係),碰巧有人留了位而沒有上車,剛才稽查員沒有為Rail Pass打孔。 1120 ICE 672@Hannover 空氣令人窒息   那男人怎可能全程也在說話!剛上來一個婦人,她不斷敲打窗戶,但送車的男人看不到("He doesn’t see me"),只能沒有焦點地對列車揮手,虛應故事一番。 1148 ICE 672 熱!   好像坐了很久,剛才有職員遞來飲品(因為太熱?),我料不到有此一著,還以為是收費的,錯過了。現在右邊女人心中的飲品(雪碧?)仍然發出氣泡的聲音。 1225 ICE 672 熱!!   好波!旅舍會員證還留在Haus der Jugend!!   我出發往市中心時已是三時,天氣炎熱,陽光又猛烈,路過... read more
Hauptbahnhof
Reading
Please Turn Off Your Engine!

Europe » Germany August 7th 2004

Leverkusen Mitte車站很小型(回程才知車站根本沒有大堂),我下車後在月台上重逢'Neuville'與他的同伴,我便要求跟他一起走(我根本不知道Leverkusen的格局),他們也很樂意。到BayArena我問哪裡有售票處,他也帶我到入口旁的售票處。不知是誰主動,我們握了手道別。   在BayArena看熒幕才記起拜仁作客漢堡,假如我早一天到Hamburg,所看的球賽可能不是Leverkusen對Hannover。Hannover的球迷集中在我左邊角位的「鐵籠」內,但全場最熱鬧的就是這一小角落,他們的喊聲、鼓聲比全場的擴音器還要厲害,有他們我才能真正感受到看球賽的氣氛。€20的票只夠我坐龍門後的座位,全場3個入球都不在我這邊,幸好我最想看的Schneider踢得好,而且還有入球,算是「值回票價」。我計過... read more
Hannover Fan Bloc
Say "Thank You" to the Ex-Manager
Step on the Field

Europe » Germany » North Rhine-Westphalia » Düsseldorf August 7th 2004

0931   ICE報告板上說現在時速達299公里,我望窗外,發覺不外如是,唯一感覺到的是耳朵,在壓力之下好像甚麼也不想做,提不起精神。 1024   前往Düsseldorf途中望見有一個球場有Leverkusen的標誌,心想這是他們的練習場地吧。 1115-1200   Düsseldorf比想像中差了一截,最吸引我的反而是一家玩具店,真是包羅萬有,但價錢也很貴。一個普通DB車卡(非車頭)動輒也賣40、 50歐羅。其實我也心動過,甚至出動電筒照照車廂內部,但最後也放棄了,因為我想不起哪裡可以安置,二來我根本不能確定載我坐Mosel河可打開窗的是哪一型號,只見一副普通田宮F-1模型也要€40有餘,簡直心寒。   從海邊步至Schloßturm,便算行完,然後順路向(往火車站)作城市遊蕩。在火車站... read more
Schloßturm
Düsseldorf

Europe » Germany » Rhineland-Palatinate » Koblenz August 6th 2004

1857 ICE 927KoblenzFfm   幸好只是在途中一段下雨,不過今天天色本來就怪怪的,拍的照片效果不太好。   在Koblenz再創新猷。之前在Trier火車站順手拈來一張廣告作地圖用,在Koblenz因為主要只是往Deutsches Eck,所以在火車站用DC把地圖拍下便走,雖然仍然是有點小瑕疵,走過頭到了Rhein邊,也因為成就了萊茵河邊漫步。德意志角的確佔盡地理上的優勢,從地面看是荒漠一片,但走上雕像(是Wilhelm I嗎?)下一望,原來是一塊「甲板」,有意思得很。當初沒有安排來Koblenz,幾乎鑄成大錯(是昨天決定?)。   回到Hbf見還有時間,便到車站的麥當勞解決掉晚餐的問題(現在我想,約€5的晚餐是可以接受的,但€5這水平的晚餐就只有快餐店可供選擇,不然是太貴,或者吃... read more
left: Mosel; right: Rhein
S5
Balla-radio

Tot: 0.218s; Tpl: 0.012s; cc: 16; qc: 64; dbt: 0.1076s; 1; m:apollo w:www (50.28.60.10); sld: 2; ; mem: 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