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上训练第三天


Advertisement
Published: March 7th 2007
Edit Blog Post

笑脸笑脸笑脸

到山顶时迎着阳光的笑!
7号.是最艰难的一天.我们还是早上9点开始徒步,2个多小时的向上爬雪山后,终于到了半山腰的一个平台上.我们休息和吃午餐.整个早上的天气非常好.出大太阳.午餐过后往山顶上爬.上山的路很陡,有些教育队的队员的脚开始打抖和也开始抽沥.过了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山顶.天气依然很好.眼看我们要去的小木屋就在另一边的山脚下.想着今晚就可以躺在温暖的木屋里面. 大家非常的高兴.片刻消息和决定好下山的路后我们开始往山下奔去.一路下山,我还是摔了无数次跤.每次背着我的大包站起来都非常的难过.心里念着要尽快练好滑雪技巧就不需要再摔跤了.我们有两个先锋队员在前面探路,其余队员在后面慢慢跟上.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没有找到能够下山的路.6点多钟的时候我们经过一个非常陡的下山路.坡度在50度左右,斜度有3,4百米左右,再加上疏松的雪.没有户外经验的几个教育队队员都已经鼻涕满面.前面那些有些经验的队员下去飞快.这样使最后这几个害怕更加难受,因为她们已经严重掉队.天色也慢慢黑下来.天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鹅毛般的大雪.但是我们仍然没能看见山底.不知道还需要多少个小时才能到达山底,不知道那些流泪的队员还能坚持多久.我是队里唯一熟悉绳索的队员.所以我一直在后面给行动缓慢的队友拉上绳子给她们做扶手.即使那样的往下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再往下的路也没有一点更容易.反而更加困难.我们决定返回,放弃今晚下山的决定.正在全部队伍往回爬的时候,原来走在最前面,下得最底的那两个个先锋队员自己上不来.因为背包太重和雪太厚,一踩就陷到腰间.真是下山容易上山难.她们需要攀岩绳把她们拉上来.我的工作从那时起变成了援助先锋队员,而不是落伍队员.天已经完全的黑了.其他人都在往山上爬的时候我带上头灯,背着攀岩绳往山下爬.雪下得更大.我下到绳子可以放到他们的地方停下来,找了颗有大腿般粗的树用绳子一头绑住后,把绳子扔下去给他们把背包绑起来.下面有两个人没有上来和两个背包.上面是ERIC(加拿大探险队员)和我.他是本地人,在雪地里长大.他一点都不觉得冷。尽管我不停的拉着下面的两个人和背包. 我仍然觉得非常的饥饿和寒冷,我的冲锋衣,靴子和手套里全部是雪.在我们把下面那两个人拉上来和回到山顶后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钟.当时我真想直接躺在雪地上睡一觉.再也不想在雪地上洒野了。有些人正在用雪铲挖厨房准备做饭,有些人因为劳累和寒冷得不愿做饭,早早就躲进帐篷在睡袋里睡着了.太饿了我睡不着,找到我的食物组后赶紧做饭。天上的雪似乎下得更大。无所谓,站在大雪里享受一下晚餐也不是个不错的体会吗?看着雪不断的在你的头灯灯光里飘进你的食物里面。那个纯天然的雪呀!有什么比这个更原汁原味呢?现在回忆一边跺脚(脚冷得没有感觉,跺脚才感觉你的脚还存在)一边在雪里面吃饭的感觉真的很特别。吃完饭我再也不想洗碗了。简单和我们教练总结了一下当天后,我马上进入帐篷睡觉,温度太低,我的帐篷已经冻结像冰块一样。睡袋外面也都湿透了。太冷,整夜都睡不着。缩到天亮。尤其是脚一夜到天亮都没有感觉。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5, Displayed: 5


Advertisement

下山下山
下山

虽然难,可那干燥,暖和的木屋就在山脚底呢!
TedTed
Ted

Ted,好像是你,虽然离得很近但我就是看不清楚。
哭?笑?哭?笑?
哭?笑?

我知道加拿大人不怕冷,但现在你是哭还是笑?
谁?谁?
谁?

唉!那个又是谁?


Tot: 0.098s; Tpl: 0.015s; cc: 10; qc: 49; dbt: 0.062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