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1 of laikl Travel Blog Posts

Europe » Germany » Rhineland-Palatinate » Trier August 6th 2004

0952 ICE 2306   今天坐在左邊,沿著萊茵河走,左邊多峭壁(人工開鑿的部分與香港那些斜坡近似,其實兩岸的山,也像香港常見的那些),也有很多斜頂小屋,間中有一兩座古堡。(被蜜蜂叮過的地方仍隱隱作痛) 1105 RE 12010 我想是Bremm的對岸   甫出隧道,火車越過對岸,Moselle在我的旁邊。乘客立刻起哄。 1540 Wittich 陰   火車停站,Wittich只有兩個人路過,靜得只有鳥鳴。   又是「包廂」,只有我一個,而且可以開窗,可以放心拍照。   本以為Trier只有寥寥數處可觀,但一座Liebfrauen教堂便可以坐下來慢慢看,還有之前的Porta Nigra,這兩處很多人,其他的地方則靜得很(現在隊道中)。比如第一站St. Paulin教堂,我還以為欄柵後另有天地,但原來是墓地一所。   時間極之緊迫,結果最後25分鐘來了一次「極速傳說」,由Roemer Bruecke「競步」般趕往火車站,但只能剛好看到火車離站,要多等近一個小時,只好找廁所(原來只有坐廁收費,女士豈非很不公平?)、吃(從旅舍特製的)午餐、香蕉,趕蜜蜂(太嚇人),還有替進站的各款火車拍照……... read more
Porta Nigra

Europe » Germany » North Rhine-Westphalia » Cologne August 5th 2004

早上比昨天早上熱   昨晚10時左右便忍不住要睡,此時來了一個男人,他像朋友般跟我打招呼,我又胡亂跟他談了幾句,因為我誤以為他就是3號床的Marcus!   Marcus的英文恐怕比我還要差,吃早餐時也只是談了幾句。因為與他一起吃早餐,所以晚一點才上火車。終於夠膽一問,才知Rail Pass只可以乘S-Bahn,而非U-Bahn,大難不死矣。我沒有預訂位子,當我發現坐著的位子上留座的燈著了,找到的只有吸煙區的空位,碰巧左邊另一排的男士在抽煙,一股煙味……   火車終點在多蒙特,很快,但很穩定,沒有太大的震盪。 0906   剛停筆稽查員便來,我急忙填上日期(車很快!!)(手震),生怕無端罰款!(剛才經過OPEL的廠房,很舊!)稽查員屬「Peter型」,對每個乘客都彬彬有禮,實在難得。 0937   到此時此刻才忘記為DC調校德國時間……   右邊應該便是萊茵河,的確美麗。雖然陽光猛了一點。 1147 Lintgasse   幸好還是進入了Köln,這裡漂亮很多,我在Lintgasse的長椅上坐下,後面的屋子裡婦人在學跳舞(原來有男人),音樂響起,「教練」在數拍子。 1244 科隆大教堂   現在或者有點後悔沒有「預習」,Discovery只說它是歌德式,高聳向上,其餘的我甚麼也不知道。我現在坐在右側的小禮堂,剛才一對男女像在拍結婚照似的。 1817 萊茵河畔   我在等「返回」Köln的遊船Köln-Düsseldorfer(到現在仍未搞清'Köln'的正確讀音……),因為趕時間,我只在Bonn的市集作「閃電戰」,拍了數張「交待相」便趕到碼頭。在Köln走得太遠,有點「中計」的感覺.加上今天「地理感」差了很多,經常走對方向但找錯路。我沒有Bonn的地圖,本來打算在火車站抄下街名便走,但今天狀態太不濟了,從火車站起便走錯方向,結果蕩至information centre, 取了張免費的簡圖,才找到這裡,否則我可以到Beethovenhaus走一趟。現在船雖然遲來(現在右邊剛出現的不知是否該各船),但我不想再走了,反正這裡吹風... read more
Rhein
Koblenz Hbf

Europe » Germany » Hesse » Frankfurt August 4th 2004

0620 Frankfurt外約30km   在進入雲層前拍了一張照片,現在見到地面了。 1035 Zeil   終於在Carl-Benz Straße「痛下決心」用€1買了一大塊芝士條的東西,成為在德國的首宗交易。   再往北走了有地鐵入口的廣場,白鴿朝我走來。麵包的確很「痛」,牙也幾乎扯掉。 1040 Zeil   兩隻白鴿搶食,小麻雀也想佔一分;一輛單車駛來,一拍三散。 2023   1700出門前3號床的Marcus進來,他的英文半桶水,我的英文也半桶水,簡單地談了一些(他的家鄉近Rostock,樣貌有點像Ballack,哈哈),之後我到車站核對明天班次,吃了Burger King名副其實的King Burger。我怕暗瘡,但更怕餓。一個€4.69的2號餐! 2057   明天這個時間有空的話,應到河邊坐坐看看書。   今天的出醜處有:剛到步便「勇救」只顧談電話而衝出馬路的少女,之前在機場海關面前竟然遞上行李收據,乘U-Bahn下車時不知道要按掣才能開門,還有那無論是否德國人也聽不明的英文(會想起小時在加拿大),最可怕的是,我也不肯定有Railpass是否等於可以免費乘搭U-Bahn。但我已經「喪搭」了。感覺又像南京,每天在一個細小的核心不斷在旁摸索,不同的是我用了半天便「摸」完Frankfurt了。 ... read more
Römerberg
Paul Kirche
Zeil

Asia » China » Jiangsu » Nanjing November 12th 2003

two types of residences... read more
Photo 7

Asia » China » Jiangsu » Nanjing November 11th 2003

Yanziji-river bank of Yangzi River (Chang Jiang)... read more
-4493
Photo 5

Asia » China » Jiangsu » Nanjing November 10th 2003

daily life in Nanjing... read more
...in fact we're doing homework in an office
Photo 5

Asia » China » Jiangsu » Wuxi November 8th 2003

Wuxi: Xihui Park, filming base of the TV series "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Yuantou Zhu... read more
Photo 5

Asia » China » Jiangsu » Suzhou November 2nd 2003

great gardens revisited~part II: 3. Huqiu (2002 visit: http://www.travelblog.org/Asia/China/Zhejiang/Suzhou/blog-448035.html) 4. The Master-of-Nets Garden (2002 visit: http://www.travelblog.org/Asia/China/Zhejiang/Suzhou/blog-448033.html)... read more
Photo 5

Asia » China » Jiangsu » Suzhou November 1st 2003

great gardens revisited~part I: 1. The Humble Administrator's Garden (2002 visit: http://www.travelblog.org/Asia/China/Zhejiang/Suzhou/blog-448032.html) 2. The Lion Grove Garden... read more
Photo 6

Asia » China » Jiangsu » Suzhou October 31st 2003

the self-planned trip to Suzhou-the great escape from "The Concentration Camp"... read more
Photo 7
Photo 8

Tot: 0.32s; Tpl: 0.007s; cc: 14; qc: 105; dbt: 0.2057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