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Day 9


Advertisement
Egypt's flag
Africa » Egypt » Western Desert » Baharia
June 6th 2008
Published: December 28th 2008
Edit Blog Post

整晚都是坐著睡,但出奇地並沒有醒來,睡了六個多小時。本身是叫服務員八時叫我們,結果他七時都叫醒了我們。
早餐是幾個硬得像石頭的面包,但暫看服務員的態度還算ok。吃完後,才發現那個早餐是要付錢的,還要LE20,而且我們之前是問過是免費的。結果,大家都很堅持,說要鬧上警局也不付。但由於我不是終站下車,而是在Giza下車,所以我只好先付掉錢,而且還錯過了這個大鬧開羅警局的機會。
今天的目的地是沙漠,由於時間不配合的關係,只好付比較多的錢,由campsite派車來接我去。車程大概5小時,那輛是部吉普車,乘客亦只有我一人。進入沙漠,真的很荒落,什麼都沒有,比想像中有點出入,但始終獨自闖入沙漠的感覺還不錯。
到了campsite,真的是跟網頁的照片一樣,那裡只有一個又一個的草屋。當時campsite有一對來自法國的母女。但是她們當時正準備出發往沙漠,由於我剛剛到來的關係,還搞不懂她們去哪裡,她們就出發了。但其實當時看一看錢包,剩下的錢也沒有太多,還是留在這裡度假,省點錢,以免有什麼意外的時候不夠錢用。
結果,在campsite剩下只有我一個客人,以及一個不懂講英文的埃及員工。接下來的時間感覺有點無聊,沒有電視沒有上網,campsite處於沙漠的中心,也沒有什麼觀光地點可去。Campsite 中間是一個大帳幕,我在那裡睡午覺,但卻有很多烏蠅撲在我的臉上及咀,好騷擾,那個埃及人也在睡,那時我感覺自己好像當地人一樣,過著很悠閒的生活。
那個埃及人雖然不懂英文,但我們用手語溝通也不錯,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差不多日落的時間,我去了附近的一個很小的山丘看日落。 我再一次在埃及看日落,而這次是在一落無際的沙漠上看,看著太陽消失在黑山後。
晚上,那個埃及人阿叻預備了一餐很大很大的晚餐,而且是超好味。在campsite外面有一個洗澡的地方,那裡有一支水管把地下的温泉水抽上來,而地下水是有很重的硫磺味。我就在那裡洗澡,在沙漠上浸著温泉水,望著滿天星斗,感覺很滿足,因為這些非一般的享受不是每一個旅客都能感受到的,正是我這次旅行的目的。Campsite附近是個小村莊,因此有時會有陌生人過來,他們聊天,我就嘗試跟他們談,看能夠明白多少,這樣的交流非常新鮮呀。
沙漠的天空是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星星,與其睡在草屋內,我寧願睡在滿天星斗下。結果我搬了一張床,拿了一大堆披跟衣服,就睡在草屋旁邊。看著滿天星星,有一種想多看一會而不想睡的衝動,但結果因為太舒服而睡著了。




Additional photos below
Photos: 22, Displayed: 22


Advertisement



Tot: 0.052s; Tpl: 0.022s; cc: 7; qc: 24; dbt: 0.0205s; 1; m:domysql w:travelblog (10.17.0.13); sld: 1; ; mem: 1.1mb